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麗江市人大常委會多舉措建設“學習型機關”

2022年04月24日 19:10:39 | 來源:新華網

  一直以來,麗江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堅持第一議題制度,把讀書學習作為保持政治定力的重要抓手、提高能力水準的重要路徑,採取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等方式,開展了“愛讀書 讀好書 善讀書”係列活動。22日,麗江市人大常委會機關舉行讀書分享會,鞏固學習成果,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

麗江市人大常委會機關舉行讀書分享會(4月22日攝)。新華網 和潤仙 攝

  讀書分享會上,麗江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幹部職工參與好書推薦、讀書心得分享、原創作品展示、詩歌朗誦等活動,通過各類活動將個人才藝與學習分享充分結合,集中展示2022年以來麗江市人大常委會機關開展“愛讀書 讀好書 善讀書”係列活動的成果。

麗江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幹部職工參與讀書分享會活動(4月22日攝)。新華網 和潤仙 攝

  據了解,一直以來,麗江市人大常委會機關把學習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常抓不懈,全體幹部職工堅持每天學習1小時,每月熟讀1本書,每季度撰寫1篇心得體會,為推動新時代麗江市人大常委會工作與時俱進、完善發展提供了堅強的思想政治保證。

麗江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幹部職工分享讀書心得(4月22日攝)。新華網 和潤仙 攝

  此外,麗江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制定2022年度學習計劃,安排37個專題,採取學習文件材料、交流研討、舉辦專題講座、觀看影像、現場觀摩、講黨課等多種形式,學習中央、省、市重要政策文件和重要會議精神等,並由各科室人員結合麗江實際及科室職能職責,聚焦全面從嚴治黨、生態環境保護、營商環境、“六穩”“六保”等重點工作交流發言。

  通過創新方式方法,麗江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幹部職工從“要我學”向“我要學”轉變,政治能力、學習能力、實踐能力和業務水準得到提升,機關整體工作實效得到提高。據悉,麗江市人大常委會機關還開展了“人大代表給你推薦一本書”等係列活動,邀請部分市人大代表,結合自身實際,向社會公眾推薦書籍、分享讀書心得,倡議全體市民人人讀書,創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社會氛圍。

  下一步,麗江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幹部將持續通過讀書學習提高政治能力、理論素養、理想信念、能力水準,做到學以致用、學用相長。(完)(李寧 和潤仙)

【糾錯】 [責任編輯: 柴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