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坐著輪椅守卡點 兒子代我去巡邊——鎮康稅務幹部屈晴受傷不下“火線”

2022年04月24日 09:48:03 | 來源:鎮康新聞

  “雖然我的腿動不了,但是我可以在執勤點守好監控,我的兒子可以替我參加執勤巡邏。”邊境疫情防控是一場總體戰,鎮康縣稅務局幹部職工聞令而動,在抗疫“大考”中履職盡責、勇擔使命。2022年春節,鎮康縣稅務局局長屈晴坐著輪椅堅守在疫情防控執勤卡點,帶領稅務局黨員幹部職工全力築牢疫情防控堅強堡壘,盡顯“稅務藍”本色。

  鎮康縣稅務局在卡點執勤的副局長何航洲向記者講起屈晴受傷的經過。“疫情指揮部要求所有的卡點抵邊,我們的65號卡點搬到113界樁旁邊來抵邊就來選址,當時路下面全部是坎還有草,看不清楚情況,他在選址的過程中,腳就踩到草裏面,就踩空了,就摔下去了,摔下去腳就落空了,當時腳就動不了了,當時想的是一般的腳崴了,就按照平時崴到腳的辦法來處理,包草藥、用藥酒擦、揉。第二天剛好我們有一個會議,必須他親自主持,他就杵著拐杖,把這個會議繼續。”

  受傷後,屈晴依然鬥志未減,一刻未曾懈怠。令人動容的是,他在受傷後,強忍傷痛,拄著拐杖重回工作崗位,無奈傷勢過重,迫不得已到醫院後,診斷為左跟腱離斷,進行了手術。診斷醫生表示:他的傷情已不適合繼續工作,必須進行治療並休息一段時間才能恢復。考慮到防疫任務繁重,屈晴在出院的第二天,返回工作單位,並決定在除夕當天到距離縣城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卡點,進行值守,全力以赴參與疫情防控工作。領導擔心他身體吃不消勸他回家休養,他卻堅定的表示:“我不應該在這個時候給大家添麻煩,在春節值班的時候我一定要去卡點值守,特別是除夕夜,因為我們有很多的幹部是外地幹部,平時他們沒能很好地回家,過節的時候就讓他們都回去吧。另外我也表過態,春節值班我們縣局班子就到卡點值守,説過的話一定要把它做了,一定要落實到位,否則的話我們怎麼取信于我們的幹部。”

  手術之後,傷口還有縫針,打了石膏板,需要坐在輪椅上或者使用拐杖,給屈晴的工作生活帶來諸多不便,特別到了夜間,山上執勤點降溫,傷口不間斷的疼痛,讓他整晚都睡不著覺。面對家人、領導、同事多次勸他休息,他都拒絕了,依然忍痛在執勤點值守。屈晴的愛人梁永仙在苦勸無果後,決定帶上兒子到卡點陪他過年。“覺得心疼他,不想讓他來,想讓他好好休息,但是勸不住,我覺得還是應該幫他分擔的,來照顧他,穿衣、遞給他水喝,兒子就可以幫他巡邊,就是照顧好他,也不增加負擔。”有一種守護比陪伴更長情,那便是與你並肩抗疫。由于工作地點不在一個縣,梁永仙與丈夫很少相見,他們一個在鎮康,一個在耿馬,邊境抗疫中,他們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還是可以理解他的不容易,我應該幫他分擔的。”梁永仙説。

  “我爸爸在卡點上的一些工作就是由我代班完成。他們這樣守護著,就是舍小家為大家,讓我心裏頭非常的感激,也非常的理解,也支援他的工作。”屈晴的兒子屈可毅告訴記者。“理解”兩個字簡單而溫馨,道出了彼此鼓勵,相互扶持。

  屈晴他帶傷堅持來卡點值守的事跡,感動了稅務局的幹部職工,起到了以上率下的作用。春節期間,守邊幹部何航洲及家人也同樣在卡點值守,兩個家庭,在邊境一線的板房裏共同度過除夕夜。

  2月1日,伴隨著新春的第一縷陽光,屈晴帶著守邊幹部和家屬,在113界樁旁,舉行了升國旗儀式。

  作為一名共産黨員,屈晴説:“我是黨員,我先上。”

  作為一名守邊幹部,屈晴説:“鎮守邊關,視死如歸!”

  作為一名稅務幹部,屈晴説:“在鎮康工作的人都不容易,在鎮康守邊的人更不容易,在鎮康參與邊境防控的稅務幹部真的不容易。疫情不退,稅務幹部也不退。”

  許許多多像屈晴一樣的黨員幹部堅守在抗疫崗位上,以身作則護衛邊境山河無恙,用行動踐行著初心,用擔當詮釋著使命。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7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