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西雙版納:以閱讀之名 築起青少年健康成長綠色護墻

2022年04月22日 18:37:16 | 來源:新華網

  活動為2021年度第十屆全州中小學生“好書相伴·快樂成長”徵文活動優秀選手頒獎(4月22日攝)。新華網發(明德 攝)

  為持續推進“書香西雙版納”建設,4月22日,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舉行2022年“書香西雙版納”全民閱讀活動暨“護苗聯盟·綠書簽行動”啟動儀式,開展優秀圖書展、誦讀經典等活動,倡導青少年綠色閱讀、文明上網,為青少年健康成長築起綠色護墻。

啟動儀式發起全民閱讀倡議(4月22日攝)。新華網發(明德 攝)

  據了解,今年“護苗聯盟·綠書簽行動”的主題是“護助少年兒童健康成長,拒絕有害出版物及資訊”,將動員全社會力量,營造共同關心關愛未成年人成長的良好氛圍,引導青少年兒童做“綠色閱讀、文明上網”的宣傳者、踐行者,養成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習慣,自覺遠離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資訊,不斷提升法治觀念和自我保護意識。

參會人員參觀優秀圖書展(4月22日攝)。新華網發(明德 攝)

  活動中,西雙版納州為2021年度第十屆全州中小學生“好書相伴·快樂成長”徵文活動優秀選手頒獎,組織青少年誦讀經典、分享名家作品、參觀優秀圖書展,並發出全民閱讀倡議書,倡議崇尚讀書,享受讀書的寧靜;博覽群書,體驗閱讀的快樂;品讀經典,感悟真理的力量。

參會人員參觀優秀圖書展(4月22日攝)。新華網發(明德 攝)

  近年來,為持續推進“護苗行動”同“綠書簽行動”相結合,西雙版納州開展“護苗聯盟·綠書簽行動”,全面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相關要求,推動構建了政府、司法、家庭、學校、社會五位一體的“護苗”體係,用有力舉措切實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完)(李寧 明德)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69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