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高黎貢山第七屆茶文化節在雲南騰衝舉行

2022年04月22日 18:16:34 | 來源:新華網

高黎貢山第七屆茶文化節現場(4月22日攝)。新華網發(劉正凡 攝)

  最美人間四月天,正是茶葉飄香時。22日,高黎貢山第七屆茶文化節在雲南騰衝舉行。此次活動以“多樣茶山 共用美好”為主題,旨在通過開展高黎貢山茶文化係列推廣活動,弘揚中國茶文化,積極探索實現茶産業發展與鄉村振興相融合的發展路徑。

高黎貢山茶山生物多樣性論壇(4月22日攝)。新華網發(郭康 攝)

高黎貢山古茶樹專家評審品鑒(4月22日攝)。新華網發(郭康 攝)

  此次茶文化節分別開展了“高黎貢山茶山生物多樣性論壇”“茶山溯源”“高黎貢山生物多樣性茶山科研成果轉化産品發布”“明星達人高黎貢山名山賞茶活動啟動儀式”“高黎貢山古茶樹專家評審品鑒”“專家科研基地挂牌儀式”等係列活動。

溯源簽約儀式(4月22日攝)。新華網發(劉正凡攝)

  據悉,騰衝是歷史上茶馬古道和西南絲綢之路的重要驛站,種茶歷史悠久,其境內的高黎貢山至今還保留著上萬畝古茶樹群落,據考證樹齡已逾千年。高黎貢山茶樹資源豐富、獨特,品質優良,具有普洱茶生産的資源優勢和區位優勢。

專家科研基地挂牌儀式(4月22日攝)。新華網發(劉正凡攝)

  作為騰衝的茶企,始建于1983年的騰衝市高黎貢山生態茶業有限責任公司挂牌保護古茶樹3萬多棵,産品主要有普洱茶、綠茶、紅茶、白茶、茶籽油五大係列。“十四五期間,我們繼續抓有機、抓生態、抓科技創新、抓市場,始終堅持走生態可持續發展的道路。”該公司董事長陳亞忠表示,要把茶農的小事當做公司的大事,帶領更多茶農增收致富,助力鄉村振興。(完)(邵維岑 楊榮輝)

【糾錯】 [責任編輯: 柴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6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