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劉洪建:推動滇池水質水環境水生態整體改善

2022年04月22日 10:47:10 來源: 昆明日報

  劉洪建在調研滇池保護治理工作時強調

  推動滇池水質水環境水生態整體改善

  4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劉洪建率隊調研滇池保護治理工作。劉洪建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修復,加強綜合治理、係統治理、源頭治理,推動滇池水質、水環境、水生態整體改善。

  劉洪建一行到五華區筇竹寺片區、石盆寺和老青山片區,以及第七、八水質凈化廠,實地調研城市面山防洪滯蓄工程建設、城市生活污水處理和尾水提標工作。他強調,昆明即將進入雨季,要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更實舉措推進城市面山防洪滯蓄工程建設,統籌抓好主城區雨污分流改造、地下雨污管網建設等工作,緩解雨季城市防汛壓力和淹積水問題,減少混合污水進入河道,降低溢流污染風險。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科學合理布局主城區水質凈化廠,抓好現有水質凈化廠的運作調度,持續提升污水處理標準、處理能力和處理效果,著力削減入滇池污染負荷。

  劉洪建一行還到海洪濕地、星海濕地、昆明規劃館,詳細了解滇池沿岸違規違建整治、滇池湖濱濕地和環湖綠道建設等情況。他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持續抓好滇池沿岸違規違建整治後續工作,確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務,以整改的實際成效踐行“兩個維護”。要按照“大生態、大濕地、大景區”的要求,高標準、高品質、高效率推進湖濱濕地和滇池環湖綠道建設,著力打造最美生態廊道。

  在晉寧花卉産業現代化示范園,劉洪建實地調研了滇池流域綠色轉型發展情況。他強調,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路子,扎實抓好農業面源污染治理,加快農業産業結構調整步伐,大力發展綠色農業、有機農業、設施農業,建立農民與企業的利益聯結機制,帶動更多群眾就近就地就業,推動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實現社會效益、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的有機統一,讓群眾享受到更多的生態紅利。

  孫傑、張勤勳參加調研。(記者 賈獻培 王姍 通訊員 趙彥亭)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69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