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保山市施甸縣:小藍莓孕育果農新希望

2022年04月22日 09:16:09 來源: 雲南日報

  4月中旬,記者走進施甸縣由旺鎮數字藍莓現代農業産業園看到,挖掘機正在一塊空地上緊張作業。連片的大棚裏,工人們正忙著定植最後幾批西班牙專利藍莓苗木。

  “我們這個項目于去年11月4日簽訂投資合作協議,今年1月開工建設,2月開始移栽,預計4月底移栽結束,11月第一批産品面市,整個輪作期到次年的3月底結束。”雲南旺悅莓農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包廣帥介紹,産業園通過數字化管理,實現藍莓錯峰上市,極大地提高藍莓果的供應能力。

  在藍莓園大田裏,採用無土栽培的藍莓苗莖底已經抽出了鮮嫩的枝條。“整個管理過程採用數字化管理來保障高品質産出,主要通過氣象數據和源水數據反饋,在水肥一體化作業系統對藍莓營養液進行一鍵式操作,在田間回液量輔助下實現數字化、智能化、精準化滴灌。”包廣帥説,藍莓苗從種植下去到修剪,通過葉片檢測係統,對植物營養吸收情況進行檢測後,進行精準施肥。

  施甸縣數字藍莓現代農業産業園是光築農業集團旗下雲南旺悅莓農業有限公司在施甸投資的一個農業産業項目,佔地約1000畝,計劃投資2億元,目前已完成投資8000萬元。

  “從3月初開始種植到目前,已經種了33萬株,種植面積700畝,到4月底種植規模將達到1000畝50萬株。”包廣帥説,下一步,公司將拓展藍莓種植面積,為施甸縣鄉村振興注入新活力。(記者 楊艷鵬 李建國)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6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