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安寧市公安局連然派出所“四個三”著力推進“問計于民大走訪”走深、走實、走出成效

2022年04月21日 15:09:19 來源: 安寧市公安局連然派出所

  自“問計于民大走訪”之“反詐宣傳進萬家”主題活動啟動以來,安寧市公安局連然派出所深入貫徹安寧市公安局序列推進會部署要求,結合轄區實際,切實做好“四個三”,著力推進“大走訪”活動走深、走實、走出成效。

  瞄準“三快”抓啟動,走訪工作部署到位

  快速再發動再部署。今年以來,連然派出所組織召開3次“問計于民大走訪”推進會,深化思想認識,讓全體民警、輔警充分認識到大走訪的重要意義 。

  快速細化任務。結合派出所工作實際,細化常態化走訪宣傳推進工作措施,確保走訪活動及反詐宣傳工作全面鋪開、扎實有序推進。

  快速明確標準。派出所領導班子成員帶頭,按照“入戶必宣、入戶必推、入戶必填、入戶必答”“四必”工作要求開展入戶走訪,全體民警、輔警進農村、進社區、進企業、進學校、進家庭,聽民聲、訪民意、察民情、排民憂、解民難,全力當好法律法規“宣傳員”、社情民意“調查員”,矛盾糾紛“調解員”和問題線索“報告員”。突出抓好反詐宣傳,切實提高轄區群眾的識詐、防詐本領,不斷厚植全民反詐意識。

  緊扣“三訪”抓排查,矛盾問題收集到位

  組織80余人次警力深入機關單位、企業、學校與群眾零距離溝通,挖掘群眾關注的熱點問題;針對特殊群體開展專項走訪,深入普及防盜、防詐騙、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識;針對轄區治安隱患重點部位採取錯時走訪、加班走訪等方式,防止事態擴大和隱患增加,通過排查,全面掌握轄區內風險隱患8個,精準調處矛盾糾紛17起。

  以“三查三告知一宣傳” 為基礎,充分融合反詐宣傳,全面加強對流動人員聚集區、流動商業攤點、出租房屋、賓館、網吧和娛樂場所的集中清查,特別是督促危化品、易制毒單位落實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消除安全隱患,確保絕對安全。

  緊抓民生案件偵辦工作,以侵財類案件為重點,以追贓挽損、凈化環境為目標,破獲侵財類刑事案件84件、打處138人,共挽回經濟損失200余萬元。

  緊盯“三辦”抓服務,走訪問題處理到位

  戶政窗口推出預約服務、延時服務,為急需考試、出行的群眾開通綠色通道;率先在全市建立首家便民自助超市,購置居民身份證自助辦理一體機,並開通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服務,及時啟用微信、支付寶繳費服務,為群眾與企業辦事加速提效。

  開展周六“不打烊”及為行動不便者或老人提供到府服務,方便群眾辦理身份證、戶籍業務,共計辦理身份證12698張,臨時身份證891張,疫情期間在海外不能回國請家人代辦的身份證5張。在窗口設立引導員、咨詢員,建立群眾評價制度,加強正面引導,開展黨員示范崗評選。

  實現特種行業許可證承諾制辦理,根據企業提供的核心材料容缺辦理,對材料不全的承諾時內補全。疫情期間,推行“零接觸”服務模式為轄區企業辦理行政許可,既不耽誤企業經營又保證辦事人員的健康。

  聚力“三微”促宣傳,積極回應群眾期待

  積極組織社區民警走訪轄區居民,主動向社區群眾通報最新電詐警情案件情況,講解騙術內容、講明識別要點、講清防詐知識,全面提升廣大群眾防范意識。

  針對學生群體開展法制宣傳教育,進入校園講解防盜搶、防詐騙、防火等防范常識,開展校內法制小課堂宣傳活動80余次。

  打破時空限制,利用媒體平臺,發動社區民警組建線上管理網,聯動機關企業、行業場所共組件微信群70余個,在群內常態發布防范電詐、安全生産、法律法規、公安業務等相關知識,全面暢通警民溝通渠道、拉近警民距離。

  下一步,連然派出所將圍繞安寧公安“13257”工作思路,結合“問計于民大走訪”大競賽工作要求,著力走進群眾心間、訪到群眾心坎,全力辦實辦好民生實事,持續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67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