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破除制約 激發活力 大理州出臺引進高層次人才激勵辦法

2022年04月20日 19:05:03 來源: 大理州委宣傳部

  近日,大理白族自治州接連召開人才主題“雙月茶敘”與州委人才工作會議,釋放出大理求賢若渴、爭創一流的信號。為營造良好的人才服務環境,大理州出臺了《大理州引進高層次人才激勵辦法》(以下簡稱“《辦法》”)以及《大理州引進高層次人才住房保障實施辦法(試行)》,包含引進人才范圍對象、生活保障政策、創新創業政策、工作機制、考核管理等內容,著力破除制約人才發展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障礙,最大限度激發人才創新創業活力。

  《辦法》明確,人才引進包括四個層次。第一層次人才包括“兩院”在職院士、國家級重大人才項目入選者、國家級重大科技獎項獲得者等國內頂尖人才;第二層次人才包括著名高校、科研機構教授或國際知名企業高管,國家重點學科帶頭人、“興滇人才獎”獲得者等;第三層次人才包括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的專家、省級“高層次人才培養支援計劃”入選者、産業領軍人才、國內知名企業高管以及符合蒼洱人才“霞光計劃”人才專項引進條件的正高職稱或博士學位的人員等;第四層次人才包括符合蒼洱人才“霞光計劃”人才專項引進條件的副高職稱或碩士學位的人員,全州重大項目、重點産業、重要工作急需引進的人才等。

  在政策支援方面,大理州將對創新創業、編制聘用、職稱評聘、住房保障、生活待遇、戶籍管理、醫療保障、配偶安置、子女入學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務,提供良好的創新創業環境。其中,生活待遇方面,引進的人才將獲得20萬元到40萬元不等的生活補貼;住房保障方面,將通過人才公寓、購房補貼和租房補貼相結合,有步驟、分層次、多渠道、多形式解決高層次人才住房問題,且第一、二、三層次的人才達到相關條件後,經認定可無償獲贈人才公寓。

  《辦法》特別提出了對引進人才(團隊)的創新創業支援政策,積極鼓勵人才(團隊)創新創業、支援創新創業平臺建設、鼓勵開展柔性引才。其中,對引進人才(團隊)優先安排入駐省州創業孵化平臺,並為其提供免租3年的辦公場所,按實際投資總額、地方經濟發展貢獻等情況給予最高100萬元的補助資金;對引進知名高校和科研機構在大理州建立的獨立創新機構、重點實驗室,給予最高200萬元啟動資金補助等。(完)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6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