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市啟動“綠劍-2022”專項執法行動

2022年04月13日 16:58:34 | 來源:新華網

昆明市“綠劍-2022”專項執法行動啟動儀式現場(4月12日攝)。新華網 李晶晶 攝

  12日,來自昆明市“綠劍-2022”專項執法行動啟動儀式上消息,為嚴厲打擊生態環境違法行為,監督排污企業認真履行污染防治主體責任,同時也為維護好守法企業的合法權益,今年昆明市生態環境局將繼續組織開展專項執法行動。

  據了解,在“綠劍-2021”專項執法行動中,昆明市生態環境局先後開展6批次執法檢查,累計抽調昆明市執法人員540余人次,現場檢查組累計檢查各類對象1984個,存在問題對象1559個,查出問題3624個,涉嫌環境違法累計立案644件。

  今年,專項執法行動將圍繞重點流域、重點區域、重點行業深入排查生態環境風險隱患,集中力量查辦一批有影響有威懾力的環境違法典型案件,全面提升生態環境管理、執法和技術支撐融合效能,保障區域生態環境安全。

  執法檢查重點包括對2020年以來重點重復投訴舉報問題進行現場核實,對自然保護區和重要河流斷面開展執法檢查,對危險廢物重點産生、收集、處置單位和醫療廢物和廢水産生、集中處置單位的生態環境污染防治情況,以及對核技術利用項目,重點電磁輻射裝置和設施的輻射安全環境保護情況開展執法檢查。

  同時,昆明市生態環境局還將對産生、處置固體廢物的工業企業開展執法檢查,對“三磷”企業開展“回頭看”;對主城五區重點餐飲聚集區油煙、噪聲産生企業開展執法檢查;對雲南省生態環境廳聯合執法檢查昆明市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進行現場核查;對“綠劍-2021”專項執法行動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進行抽查,並對“綠劍-2021”專項執法行動行政處罰未執行完結案件開展督查。

  今年4月至11月,昆明市生態環境局將集中抽調縣(市)區部分環境管理人員、執法人員、監測人員及相關技術專家組成檢查組開展“綠劍-2022”專項執法行動。其中4月為昆明市轄區內各企業自查階段,並由各分局組織轄區企業參加培訓;5月至11月,根據實際工作情況,分7批次對各縣(市)區、管委會開展專項執法檢查。(完)(李晶晶)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5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