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蒙自:“一件事一次辦”便民利企

2022年04月11日 15:14:55 | 來源:今日蒙自

  近年來,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政務服務管理局圍繞“高效辦成一件事”,從企業和群眾“辦成一件事”角度出發,逐一梳理重點行業領域“一件事一次辦”事項,為企業和群眾提供套餐式、主題式整合服務。

蒙自市政服務中心。王曉梅攝

  蒙自市政務服務管理局通過科學制定標準、規定辦事指南、設置主題專窗,將企業和群眾需要到多個部門、需經多個環節辦理的事項,通過環節整合、流程優化,轉變成企業和群眾眼中的“一件事”。並通過明確辦理人員、申辦材料、辦理流程、辦結時限等,編制形成辦事指南、主題整合服務一次性告知書和收件通知書,完善“一件事”相關要素,讓企業和群眾辦事環節更少、流程更優、時間更短、成本更低。

蒙自市政服務中心業務辦理窗口。王曉梅攝

  “我今天辦理的是企業注銷,先在電腦上提交了材料,到時間直接過來,挺方便快捷。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也很好,材料如果有不對的地方,他們會耐心解釋,指導我怎麼填寫,節省了不少時間。”説起辦事窗口的服務和效率,市民李雄滿口稱讚。

業務辦理窗口。王曉梅攝

  蒙自市政務服務管理局首批“一件事一次辦”包括出生一件事、身後一件事、結婚一件事、我要開超市等12個主題。2021年,辦件共計3530件,2022年1至2月辦理620件。此外,市政務服務管理局還開設投資項目審批綜合服務窗口,2021年至今,共受理、辦結事項638件。

  “政務服務中心成立投資項目審批綜合服務窗口,由接件人員統一受理接件、預審,通過雲南省線上監管平臺分發至各審批部門,實現了跨部門的聯動審批和無縫對接,提升了辦事群眾的體驗度,進一步優化了營商環境。”蒙自市政務服務管理局投資項目審批服務中心主任時雲梅介紹。(作者 王曉梅 時雲梅)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5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