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文山廣南:跟蹤送服務 惠企解難題

2022年04月11日 11:56:33 來源: 雲南日報

  挖掘機轟鳴聲此起彼伏,工人們奮戰在各自作業面上,一輛輛大型運輸車穿梭往來……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年産500萬千瓦暨百億級BIPV光電建築材料項目建設如火如荼。

  “以往手續層層審批至少要一周,多虧政府專班現場辦公、現場處置,兩小時就解決了問題。”項目施工企業中交二航局該項目負責人佟成森説。此前,廠房基礎開挖後,發現地基承載力與設計圖紙不符,企業主急得團團轉。廣南縣相關部門得知此事後,派出項目專班第一時間登門走訪,組織多方進行研討,在保障施工品質的前提下,當場敲定軟基處理和設計新方案,讓工程建設得以順利推進。

  這是廣南縣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的生動縮影。主動謀劃,積極部署,靠前服務,近年來,廣南縣積極打造招商營商優質軟環境、鑄就發展硬實力,著力為企業發展破難題、解新題。

  “我們組建了工作專班,為企業提供全流程跟蹤服務,讓企業有更多、更實在的獲得感。”廣南縣優化營商環境辦公室相關負責人李幫勇介紹,為解決企業的急難愁盼,該縣不斷強化各部門之間的協作配合,為企業和項目提供申報審批、建設落地、投産運營等全流程“媽媽式”服務,全方位對接企業政策、市場、人才、技術等需求,“派單”壓實責任落實,用實際行動便民利企,有效推動營商環境持續改善。

  在雲南協豐泰鞋業有限公司車間內,生産正熱火朝天地進行著。“從招商引資到企業落地,從新建廠房到正式投産,一路能走得這麼順利,離不開各部門全程‘媽媽式’的服務。”站在廠房前,公司總經理王小虎感觸頗深。2018年,公司在廣南注冊成立,逐步發展到如今,建成標準生産廠房、員工宿舍等3萬多平方米,2022年訂單量達到600萬雙,為當地提供就業崗位2000余個。然而,用工短缺成了困擾企業發展的又一難題。

  企業有所需,政府有所應。今年初,廣南縣營商工作專班與當地人社部門積極對接,分管勞動就業的負責人到府服務,了解企業用工需求;組建招聘隊伍深入鄉鎮、村委會進行招工;並利用微信、網站、當地融媒體中心等平臺開展線上專場招聘,將企業招聘資訊向社會廣為宣傳。截至目前,共為企業新招錄400余名一線操作工,全力全速推動企業生産。

  同時,廣南縣還出臺了《廣南縣招商引資項目閉環管理實施方案》,進一步增強各級各部門服務企業的意識,建立起全縣招商引資簽約項目動態管理庫,構建了環環相扣、有序銜接、動態管理、追責問效的項目閉環管理機制;對重大項目實行清單式、專班化管理,及時收集化解企業訴求,並提供後續跟蹤服務,營造良好的招商營商氛圍,讓企業進得來、留得住、發展得好。(記者 李麗)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5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