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騰衝:穿梭在古鎮的守護者

2022年04月06日 17:04:10 | 來源:騰衝市委宣傳部

  雲南省騰衝市和順古鎮有著悠久的歷史、深厚的文化底蘊,古鎮內建築多以木結構為主,存在建築耐火等級低、防火間距不足、消防通道不暢通等安全隱患。隨著古鎮旅遊的不斷升溫,古鎮安全生産壓力巨大,消防安全面臨著諸多挑戰。

  在和順古鎮內,有一群消防安全守護者,為古鎮保駕護航。騰衝市消防救援大隊和順消防救援站副站長楊永函介紹,隊員每天都要在古鎮巡邏兩次,檢查居民用火、用電是否規范。此外,和順消防救援站還定期對古鎮裏的導遊、微型消防站隊員、商鋪經營者等進行消防安全集中培訓,讓他們也成為消防安全宣傳員。

  和順消防救援站現有救援人員18人,其中專職消防員16人,配備有水罐消防車2輛,搶險救援車1輛。消防隊員在古鎮檢查巡邏過程中,重點對古鎮內商戶、居民用火、用電、用油、用氣不規范,市政消火栓、水泵接合器維護保養不到位等問題進行排查。(完)(陳珊珊 何勒弄)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4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