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東川:58歲郭文榮將于今年5月第二次挑戰珠峰

2022年03月31日 14:29:08 | 來源:東川區融媒體中心

登山隊員在途中合影(資料圖)。東川區融媒體中心 供圖

  近日,來自雲南省昆明市東川區湯丹鎮的郭文榮成功通過了國家體育總局的審批,將于今年5月第二次挑戰珠峰,屆時將從中國境內珠峰北坡登頂。

登山隊員正在攀登(資料圖)。東川區融媒體中心 供圖

  58歲的郭文榮是土生土長的山裏人,從小生長在海拔2000多米的礦山,培養他對登山運動的酷愛之情。海拔4000多米的牯牛峰,郭文榮已經爬了上百次;被譽為滇中第一峰的雪嶺,郭文榮也登頂了數十次。隨著對登山運動的深入了解,郭文榮想挑戰攀登珠峰,于是按照攀登珠峰的要求來訓練自己。2018年,郭文榮從尼泊爾境內的珠峰南側,成功登頂。

登頂珠峰的郭文榮(資料圖)。東川區融媒體中心 供圖

  今年,郭文榮得到好友資助並成功通過了國家體育總局的審批,將第二次挑戰從中國境內的北坡登頂珠峰。郭文榮説:“受疫情影響,攀登珠峰能否如期順利進行還是個未知數,但我會以一顆平常心對待,感受珠峰魅力,並保持對大自然的敬畏。”(完)(陸雯 徐懿 雷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