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羅平縣人民檢察院:“智慧檢務”助力律師異地閱卷

2022年03月30日 15:58:24 來源: 曲靖市人民檢察院

  “檢察官,謝謝您,今天我在廣州市人民檢察院領到電子卷宗光碟了。”日前,一個千裏之外的道謝電話,為雲南省曲靖市羅平縣人民檢察院首次跨省異地閱卷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廣州律師廖某某是羅平縣人民檢察院辦理的涉嫌生産銷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中龍某某的辯護人,由于本案有不符合互聯網閱卷的情形,加之疫情防控,廖某某不能及時到現場閱卷,廖某某抱著試一試的心態通過電話向羅平縣人民檢察院案管辦尋求幫助。

  接到電話後,羅平縣人民檢察院案管辦及時查閱了統一業務應用係統2.0異地閱卷資料,並與廣州市人民檢察院律師服務中心取得聯繫,在兩地均未通過2.0係統辦理過異地閱卷的情況下,經多次溝通,順利開啟了異地閱卷通道。在兩地檢察機關的通力協作下,及時在12309檢察服務中心網絡平臺上提出申請、網上審核資料、2.0係統登記閱卷資訊、通過異地閱卷功能打包上傳推送電子卷宗至廣州市人民檢察院,委託廣州市人民檢察院審核紙質閱卷材料並刻錄轉交光碟,完成此次跨省異地閱卷。

  跨省異地閱卷的辦理,是羅平縣人民檢察院利用智慧檢務用心服務群眾的體現。下一步,羅平縣人民檢察院將持續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持續優化互聯網閱卷、異地閱卷服務措施,為律師和群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優質的服務。(完)(張七蓮)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5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