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西雙版納海關簽發首份對日RCEP原産地證書

2022年03月28日 18:52:25 | 來源:新華網

  據西雙版納海關消息,近日,某出口企業報關員到西雙版納海關綜合業務窗口領取RCEP原産地證書,該證書是自《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生效以來,西雙版納海關簽發的首份RCEP原産地證書,同時也是西雙版納首份對日RCEP原産地證書。

  出口企業報關員在西雙版納海關綜合業務窗口領取RCEP原産地證書(3月18日攝)。新華網發(陸春瑩 攝)

  “此次申領RCEP原産地證書的貨物是運往日本的2.14噸普洱茶,貨值2.26萬美元。此次成功申領對日RCEP原産地證書給了企業更多信心開拓國際市場。”該出口企業相關負責人説。

  據了解,西雙版納海關積極優化原産地簽證服務,抓好RCEP原産地及政策服務宣傳,讓轄區出口企業通過申領原産地證書實現産品在海外快速通關。

  為做好RCEP落地實施,西雙版納海關成立RCEP工作組,加強簽證人員RCEP原産地業務學習,做好RCEP原産地簽證咨詢及應急處置工作;運用微信群、業務窗口等多渠道對企業開展線上線下RCEP原産地政策宣傳,重點對RCEP使用區域累積規則、首次大規模實施經核準出口商原産地自主聲明制度、RCEP原産地證書填制規范等進行宣傳;結合簽證情況,做好重點企業宣傳指導,大力推廣RCEP原産地證書智能審核、自助列印等原産地通關便利化措施,讓企業在單一窗口中更便捷地辦理原産地業務。

  西雙版納海關綜合業務科負責人李蓉介紹,接下來,西雙版納海關將結合西雙版納外貿業務特點,圍繞便利企業簽證加大工作力度,有效提升自貿協定實施的便利化程度,進一步提高出口産品國際競爭力。(完)(李寧 和潤仙)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