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昆明市富民縣空氣品質連續2個月排名第一

2022年03月28日 18:11:10 | 來源:富民縣融媒體中心

  近日,雲南省昆明市公布2022年2月份空氣品質排名,昆明市富民縣環境空氣綜合指數2.21,空氣品質優良率100%,在18個考核縣(市)區中排名第一。今年以來,富民縣空氣品質已連續2個月在昆明市排名第一。

  航拍富民縣城(資料圖)。富民縣融媒體中心 供圖

  近年來,富民縣緊緊圍繞“山水園林衛星城、休閒康養目的地”的建設目標,深入打好藍天保衛戰,環境空氣品質持續保持優良,嚴格環評審批,嚴把項目準入關,依法依規推動落後産能退出。2021年,富民縣完成7座石灰土立窯、1套紙機落後産能淘汰工作,轄區內7家重點企業編制了企業碳達峰方案,24家企業開展揮發性有機污染物綜合治理,全面完成了工業爐窯治理及建成區燃煤小鍋爐淘汰任務。同時,富民縣開展餐飲業污染物排放專項整治,嚴格建築施工及公路、道路揚塵管控,開展露天礦山生態修復,全面推進面源污染治理。以縣城周邊制粉企業為重點,開展水泥、石材、建築材料等行業粉塵整治,堅持鐵腕治污,嚴厲打擊環境違法行為。

  下一步,富民縣將落實好大氣污染防治各項舉措,繼續開展縣城周邊揚塵治理專項行動,進一步推進面源污染治理,加大主要污染物減排力度,持續鞏固環境空氣品質,保持良好的生態環境。(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