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曲靖市人民檢察院裏的“跨界”女幹警

2022年03月25日 18:13:51 | 來源:曲靖市人民檢察院

  日前,曲靖市人民檢察院宣傳教育辦公室副主任田麗梅作為2021年度曲靖市“十佳政法幹警”接受媒體採訪,用自身經歷講述檢察故事。

  作為檢察院的宣傳幹警,田麗梅坦言,自己“非科班出身”,既跨專業又跨行業,雖然順利進入政法係統,但“本領恐慌”讓她在剛入行時常常對自己的能力産生質疑。

  如何拍攝圖片、剪輯視頻,講好檢察故事?為了破解“本領恐慌”,田麗梅放棄了休閒娛樂時間,扎在辦公室學習專業知識,不斷刻苦鑽研,一張張精美的圖片、一條條高品質的視頻在她的手中不斷呈現。

  田麗梅查看照片(2月22日攝)。曲靖市人民檢察院 供圖

  在媒體融合的趨勢下,如何讓檢察工作和宣傳工作良性融合,做到成功“破圈傳播”是當下檢察機關宣傳部門的工作難點。田麗梅介紹,當下是移動引領生活的時代,盡快順應時代發展潮流是任何領域的宣傳工作者都需要深刻認識到的。

  在單位同事眼中,田麗梅常常不分白天與黑夜、工作日與節假日,及時撰稿、編排和發布各類最新消息、經驗等,把檢察幹警認真履行檢察權的風採展示在人民群眾面前,為曲靖檢察機關樹立了良好形象。

  雖然沒有在檢察一線,但田麗梅總是警示自己,任何時候都不可松懈、不可大意,盡心盡力做好每件事。

  雖然宣傳工作幹得風生水起,但田麗梅內心對一雙兒女是愧疚的。在孩子的印象中,媽媽總是在加班,年幼的女兒雖然渴望得到媽媽的陪伴,但也理解媽媽工作的艱辛與不易,希望媽媽越來越好是女兒小小心靈中最質樸的願望。

  田麗梅認為,自己對于家庭的付出很不到位,這幾乎是政法工作者共同的心聲。既然選擇了這條道路,人民就是他們堅守的底線,舍小我以成就大家是他們無悔的選擇。(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