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省曲靖市召開創建雲南省第十一屆雙擁模范城(縣)動員大會

2022年03月24日 19:57:49 | 來源:曲靖市雙擁辦

曲靖市創建雲南省第十一屆雙擁模范城(縣)動員大會(3月23日攝)。曲靖市雙擁辦 供圖

  3月23日,曲靖市召開創建雲南省第十一屆雙擁模范城(縣)動員大會。會上,曲靖市委副書記、市委統戰部部長、市雙擁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楊中華表示,曲靖市將總結往年創建全國、全省雙擁模范城的成功經驗,動員全市各級各部門、駐曲部隊和全體幹部群眾,咬定目標不放松,在“新”字上做文章,在“深”字上抓落實,在“實”字上下功夫,推動雙擁工作深入發展,努力實現爭創全省雙擁模范城“六連冠”目標,持續鞏固軍政軍民團結關係,在新的起點上推動全市雙擁工作再上新臺階。

  近年來,曲靖市委、市政府和駐曲部隊堅持軍地“一盤棋”、軍民“一家親”,深入扎實做好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各項工作,雙擁共建取得顯著成效,並連續5屆成功創建省級雙擁模范城,2次成功創建全國雙擁模范城。

  在雙擁模范城創建工作中,曲靖市積極探索好方法、積累好經驗,先後出臺擁政愛民、擁軍支前、隨軍家屬就業、軍人子女教育優待等係列政策,不斷加大雙擁政策法規建設力度,為破解熱點難點問題、提升雙擁工作水準提供政策支撐。同時,為進一步強化全民國防意識,曲靖市將國防知識納入中小學校公共課程內容;開設“珠江源國防情”電視專欄和“曲靖雙擁”等新媒體專欄,拍攝雙擁專題片、制作雙擁畫冊標語等,常態化開展國防知識和雙擁宣傳;開展學雙擁模范、“最美擁軍人物”“最美退役軍人”等活動,涌現了計永波、宋妍嬙等一批先進典型。此外,曲靖市還建立春節、“八一”常態化走訪慰問制度,持續開展“情係邊海防官兵”活動,舉行文藝慰問演出等,形成雙擁共建、軍政軍民團結新局面。

  下一步,曲靖市將積極適應黨、國家和軍隊建設全面進入新發展階段的新形勢,圍繞更好地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國防和軍隊建設全局,把創建雙擁模范城作為抓好雙擁工作的有力抓手,認真總結雙擁創建成功經驗,準確把握雙擁工作特點規律,全面推進雙擁工作高品質發展,進一步匯聚軍地資源和智慧力量,不斷鞏固和加強軍政軍民團結,全力保障軍人軍屬合法權益,共同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2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