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昆明市官渡區“硬舉措”提升營商環境服務“軟實力”

2022年03月24日 14:59:49 來源: 官渡區融媒體中心

  21日,昆明市官渡區召開經濟運作分析會,剖析當前經濟運作面臨的困難和問題,研究解決辦法,部署下一階段經濟工作。近年來,官渡區加快打造“4321”金字塔型現代化産業生態圈,重點發展總部經濟、數字經濟、服務貿易、文旅康養“四大産業”集群,構建大數據、大健康、大生態、大文創、大旅遊融合的發展格局。

  營商環境是一個地方的重要軟實力,優化營商環境就是解放生産力,提高綜合競爭力。2022年,官渡區將持續優化提升營商環境,以服務産業發展、促進項目投資、培育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為主題,堅持“政府圍著企業轉,企業有事馬上辦”的服務理念,讓招商引資的優質企業多起來、活起來、強起來。目前,官渡區已經建立提升營商環境“十個一”工作機制,其中圍繞産業、投資、政務、市場、創新、法治、人文、開放“八大環境”,制定出臺《官渡區全面優化提升營商環境三年(2022—2024)攻堅行動方案》。

  為市場主體松綁、替群眾辦事解憂,官渡區不懈深化“放管服”改革,化解企業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今年,官渡區將持續深入推廣“一網通辦”,推行企業登記、公章刻制、申領發票和稅控設備、員工參保登記、住房公積金企業繳存登記線上“一表填報”申請辦理;深化“一業一證”“一照多址”“集群注冊”等改革,打破“一址一照”限制。同時,推行水電氣外線工程並聯審批服務一體協同,實現“一窗受理、一表申請、一站辦理、聯合勘驗、並聯審批”,5個工作日內作出行政審批決定的“官渡速度”。

  官渡區將用“硬舉措”提升營商環境服務“軟實力”,讓“高效、便捷、好辦事”成為官渡一張閃亮的“名片”。(完)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7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