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保山市施甸縣以“店小二”服務促招商

2022年03月23日 19:42:54 來源: 新華網

  22日,據保山市“招商引資”主題新聞發布會消息,施甸縣圍繞“大抓項目年”的戰略部署,大力學習弘揚新時代楊善洲精神,書記、縣長帶頭爭當“店小二”主動服務企業,讓招商工作更有溫度。

  據了解,施甸縣水稻兩用核不育係繁殖成功率達83.34%,年供種量佔全國兩用核不育係用種量的80%以上。此外,全縣范圍內天然富硒土地資源豐富,適宜發展高原富硒農産品。近年來,施甸縣圍繞保山中心城市聯動發展區定位,聚力推動綠色食品生産加工基地建設和楊善洲精神紅色旅遊示范區打造。圍繞“一縣一業”,做強水稻良種産業,打好“中國雜交水稻最佳繁育基地”金字招牌,按照雲南省委省政府培育“百億級産業”目標,打造全國最大的水稻夏繁基地,依托種業示范縣創建,重點在水稻、玉米、甘蔗、生豬等方面著力推動種業産業發展。在保山産業園區施甸片區,利用好2.42萬平方米標準廠房、630余畝已報批國有建設土地及收儲的500余畝土地。施甸縣立足紅色文化資源、綠色生態資源以及富硒溫泉等特色資源,積極融入“大滇西旅遊環線”建設,構建“紅色+綠色”産業發展新模式。

  “在車間、在工地、在基地、在銀行、在部門等處都有為企業協調服務的‘店小二’。”施甸縣委常委、副縣長馬華東説,施甸縣不斷轉變招商思維,堅持“政府圍著企業轉,企業有事馬上辦”,由“企業求我辦事”變“我為企業辦實事”,使企業在施甸縣投資放心、經營安心、生活舒心。用“金牌店小二”的“口碑效應”實現了以商招商,真正做到了“招來一個、引來一批”。同時,施甸縣堅持重點項目專班服務制,一位縣級領導帶一個專班“一對一”“點對點”服務企業,積極協調解決企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用服務促在談項目快簽約、簽約項目快落地、落地項目快投産、投産項目快成長。(完)(邵維岑)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