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蒙自:黨建引領打造優化營商環境“組合拳”

2022年03月23日 09:47:12 | 來源:今日蒙自

  今年以來,蒙自市委市直機關工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瞄準問題、精準發力,以“1234”工作機制抓實“黨建+營商環境”雙提升行動,不斷推動市直機關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轉變觀念作風,提升服務質效,加快構建黨建引領優化營商環境新格局。

  黨建領航點燃優化營商環境“紅色引擎”

  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頭號工程”,作為提升戰鬥力、執行力的重要載體,納入市委市直機關工委年度黨建工作的重要內容,全面推行“1234”“黨建+營商環境”工作機制(緊扣“一條主線”、嚴守“兩個標準”、做到“三個轉變”、實施“四項措施”),當好服務企業的先鋒隊、解決問題的突擊隊,引導機關黨員幹部爭當“金牌店小二”,為優化全市營商環境提供堅強組織保證。發揮“蒙商服”小分隊黨建指導員職責,配合“蒙商服”小分隊隊長和營商環境觀察員做好企業黨建指導和走訪了解工作,發揮好黨建引領“粘合劑”作用,進一步密切企業和政府的聯繫,將組織優勢轉化為優化營商環境的發展優勢。探索開展“黨建+營商環境”活動,專題召開優化營商環境主題黨日,組織黨員幹部開展優化營商環境大宣講、大討論,不斷增強黨員幹部參與優化營商環境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作風效能助推優化營商環境“換檔提速”

  深入踐行“三個工作法”,堅決扛起“提升首位度”的使命,扎實開展作風革命效能革命,組織全市機關黨員幹部以思想“破冰”推動行動“破題”、工作“破局”,全力打造全州領先、全省一流的營商環境。實施《蒙自市直機關、鄉鎮(街道)機關工作效能“紅黑榜”評比辦法(試行)》,把營商環境等重要工作列為上榜內容,通過明列清單、細化責任、完善舉措,把推進作風革命、加強機關效能作為推動中心工作的重要舉措,把解決問題作為工作實踐的重要標準,凝聚起推動蒙自爭先跨越的強大合力。聚焦“服務群眾、服務基層、服務企業”,以考核促落實、以評比促發展,全面建立“有排名爭第一、有評比爭優秀、業務工作出經驗”的結果導向機制,強化重點工作落實的閉環管理,將實績在一線展示,作風在一線檢驗,推動各項工作落實。

  提升行動搭建優化營商環境“服務平臺”

  持續以“優化營商環境、擦亮行業形象”為目標,扎實開展“黨建+營商環境”雙提升行動,推動機關黨組織和機關黨員在優化營商環境中出實招新招硬招,賦能蒙自經濟社會高品質跨越發展。為解決群眾辦事“停車難”的問題,將市委黨校、市人社局、市財政局、市政務服務管理局等8家單位的196個最佳停車泊位設置為“群眾辦事專屬車位”。對現運營的6條公交線路進行調整優化,新增線路2條,有力保障廣大群眾和幹部職工乘車需求、辦事需求。組建機關黨員“技能蒙自”入企服務小分隊,將人社服務企業政策清單送到府,主動對接蒙自鵬潤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對企業提到的社保辦理、招工等要求及時安排人員跟進辦理,幫助企業申報就業見習基地和扶貧車間,申請惠企補助。不斷加大企業發展所需的培訓力度,為我市企業發展提供優質的技術保障。(通訊員 柏玉保 記者 張艷娥)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2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