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嵩明以“6+2+X”模式開展大討論大競賽活動

2022年03月22日 15:23:55 來源: 嵩明縣委宣傳部

  近日,雲南省昆明市嵩明縣印發了《關于開展“對標排頭兵·勇做趕超者”大討論大競賽活動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旨在認真落實昆明市開展“當好排頭兵”大討論大競賽活動的工作部署,扎實推進嵩明縣作風革命,全面提升嵩明縣效能建設。

  此次嵩明縣大競賽採取“6+2+X”模式開展,即圍繞産業發展、一流營商環境建設、創新發展和改革開放、城市建設管理、堅持人民至上增進民生福祉、激發幹部隊伍幹事創業激情6個市級規定動作;結合嵩明縣實際,自選鄉村振興、生態文明建設2個縣級規定動作;由各單位根據工作需要自行選擇“X”個競賽模式的形式,設置産業發展、一流營商環境建設、創新發展和改革開放等7條“賽道”,深入開展大競賽活動。

  此外,《方案》還明確了大討論由討論目的、討論內容、討論時間及形式三個方面組成。在明確討論目的方面,《方案》要求全縣領導幹部通過深入學習討論,認真查擺問題,重點解決精神懈怠和能力不足等問題,全力激發幹部隊伍幹事創業精氣神。在討論內容設置方面,《方案》要求要重點圍繞“認清嵩明差距怎麼看、弄懂嵩明現狀怎麼辦、找準嵩明發展怎麼幹”這一主線,深入討論嵩明縣在産業發展、一流營商環境建設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在討論時間及形式的要求方面,《方案》明確以“兩階段、三在前、四牽頭”形式開展大討論,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責任體係,全面提升大討論工作品質。

  下一步,嵩明縣將每季度召開“對標排頭兵·勇做趕超者”大討論大競賽重點工作推進會,並公布參賽單位競賽成績與排名。考核結果將納入年度綜合目標考評並分類別加大分值權重,建立健全大競賽一線考察識別幹部機制,對大競賽成績優異的集體和個人給予表彰獎勵。(完)(聶順斌)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