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麗江華坪:羊肚菌産業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3月15日 16:59:15 | 來源:華坪縣融媒體中心

  入春以後,麗江市華坪縣新莊鄉德勝村羊肚菌開始採收。走進德勝村的羊肚菌種植大棚,整齊劃一的廂面上,一朵朵羊肚菌破土出菇,長勢喜人,村民們正忙著採摘、裝箱、打包,準備銷售。

  羊肚菌長勢喜人(2月19日攝)。賀宗健 攝

  長期以來,德勝村都以種植玉米、小麥等傳統作物為主,為增加村民收入,德勝村發動黨員帶頭種植羊肚菌,開展羊肚菌種植技術培訓,加快推進羊肚菌標準化生産技術推廣應用。羊肚菌于每年10月種植,次年2月開始採收,採收期45天左右。羊肚菌採收完後,土地可繼續種植其他農作物,不僅利用了冬季的閒置土地,也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村民正在採收羊肚菌(2月19日攝)。賀宗健 攝

  德勝村村民陳國雲種植了3畝羊肚菌,由于管理得當,羊肚菌長勢很好。“今年我種了3畝羊肚菌,已經賣了4萬元,現在還在採摘,預計能賣到5萬元,明年我準備擴大種植面積。”陳國雲説,羊肚菌種植周期較短,經濟收入來得快。

  羊肚菌長勢喜人(2月19日攝)。賀宗健 攝

  産業興則鄉村興,為進一步夯實德勝村産業基礎,助力鄉村振興,德勝村狠抓花椒、核桃、烤煙等傳統産業提質增效,並積極發展羊肚菌種植,經過幾年摸索,德勝村羊肚菌種植取得了較好成效。

  據德勝村黨總支副書記陳國金介紹,2021年,德勝村種植了150余畝羊肚菌,産值達到200余萬元。2022年,德勝村將擴大羊肚菌種植面積,增加村民收入,為鄉村振興打下更堅實的基礎。(完)(賀宗健)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