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保山市隆陽區舉行2022年高黎貢山森林火災應急救援聯合演練

2022年03月14日 11:47:51 | 來源:保山市委宣傳部

演練現場(3月13日攝)。保山市委宣傳部 供圖

  3月13日,保山市隆陽區2022年高黎貢山森林火災應急救援聯合演練在芒寬彝族傣族鄉舉行。演練按照實戰標準,全面磨合多方力量聯合處置救援能力。

  森林消防員開展森林火災實戰演練(3月13日攝)。隆陽區委宣傳部 供圖

  此次演練模擬芒寬鄉護林員在管護林區巡護時,發現該鄉敢頂村觀吾山因農戶燒甘蔗地引發森林火災,隆陽區立即啟動區、鄉、村三級森林防火應急預案,投入撲火隊員400余人,圍繞撲火力量集結、開展火場偵察、制定撲救方案、實施滅火行動等多項內容,重點演練了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空中滅火力量、地方專業撲火隊、半專業撲火隊根據任務部署向火場集結撲救的全過程。

  消防直升機開展空中滅火演練(3月13日攝)。隆陽區委宣傳部 供圖

  演練現場,隆陽區各參戰力量相互配合,結合火場態勢及兵力部署情況及時調整戰法,並運用直升機、無人機等裝備開展火場偵察,核實匯總火場相關資訊,還通過風力滅火機、以水滅火等戰術使火場得到全面封控。

  森林消防員講解、演示撲火機具的操作方法和要領(3月13日攝)。保山市委宣傳部 供圖

  演練結束後,保山市委常委、隆陽區委書記段忠華表示,在森林防火戒嚴期舉行聯合演練意義重大。下一步,隆陽區要認真總結森林防火演練經驗,固化好的做法,改進問題和不足,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不斷提高應急預案的科學性、針對性和操作性,加強應急救援隊伍建設,配齊配強技術裝備,練就過硬的專業本領,確保關鍵時刻拉得出、頂得上、打得贏。(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3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