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石林:羊肚菌豐收走俏市場

2022年03月11日 09:53:10 | 來源:雲南日報

  時下正是石林彝族自治縣羊肚菌種植管護、採收的繁忙時節,在石林紅土地的滋養下,石林旺佳食用菌種植專業合作社的菌田裏,一株株羊肚菌像小精靈一般,迎著春光破土而出、簇擁而立,為群眾鋪就一條致富的“幸福路”。

  石林縣供銷社黨委書記、理事會主任蔣開彥介紹,羊肚菌是一種珍稀食、藥兩用菌品種,具有周期短、見效快、效益高的特點。今年全縣112戶種植戶共種植羊肚菌480余畝,預計産量153.6噸,産值1536萬元。近段時間,石林縣每天有約1噸羊肚菌上市,這相當于雲南木水花野生菌交易中心高峰時羊肚菌日交易量的近一半。

  旺佳食用菌種植專業合作社技術員王永生介紹,在縣供銷社的帶領下,合作社經過這幾年的鑽研,摸索出一套簡易好學的方法,並在農戶中推廣運用,現在産量一年比一年高,種植的人也越來越多。合作社不僅為農戶提供種植技術培訓,還提供菌種、回收羊肚菌、銷售等一條龍服務。

  為凸顯石林羊肚菌品牌,石林縣現已注冊了“阿黑哥”和“阿詩瑪”兩個食用菌商標品牌。下一步,石林縣將爭取把羊肚菌種植規模擴大到2000畝左右。(記者 熊明 余紅)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09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