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昆明晉寧百合鮮切花節前熱銷

2022年03月08日 10:00:53 來源: 昆明日報

  記者3月7日從晉寧區上蒜鎮政府獲悉,當地的柳壩百合鮮切花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前已經供貨12萬枝,受到市場熱捧。

  3月7日,在柳壩紅山花農閆照春的花田裏,5名工人正忙著打包百合鮮切花。在標準化大棚裏,名為“西伯利亞”的百合花超過了1米高,筆直的花莖上挂滿大小基本一致的多頭百合花苞。據介紹,這個品種的百合花生長周期比其他品種長,其他花成熟度在七成左右就可以發貨,但“西伯利亞”發貨的時候必須保證有足夠的成熟度。

  “百合花具有百年好合、美好家庭、偉大的愛等含意,是一種飽含著深深祝福的花卉。百合花的銷售旺季沒有玫瑰花那麼明顯,春、秋、冬三季均是百合花的銷售旺季。只要有穩定的品質,百合花的市場價格可一直持續高價且波動不大,但是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來臨時,會因需求增加而有小幅波動。”閆照春説,今年百合花的價格相對穩定,平均價格在每枝8元左右,個別品種會超過10元一枝。

  “上蒜鎮的氣候比較適合百合花生長,只靠自然環境,在不需要加溫的狀態下都可以促進春、秋兩季百合花生長。”上蒜鎮相關負責人介紹,上蒜鎮是晉寧區鮮花的重要産區之一,花卉種植總面積超過8000畝,鮮切花年産量超過6.58億枝。晉寧區創建為雲南省“一縣一業”示范縣以來,上蒜鎮積極推動百合、玫瑰等各種鮮切花標準化大棚建設,不斷提高鮮切花産量和品質,優質花比例由原來的40%提高到目前的68.52%,花農、花企收益不斷提高。(記者 趙書勇 通訊員 劉佳 范文偉)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04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