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省安寧市召開“爭當排頭兵”暨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工作大會

2022年03月07日 17:33:24 | 來源:安寧市委宣傳部

  6日,2022年雲南省安寧市“爭當排頭兵”暨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工作大會在安寧會堂舉行。會議旨在加快推進安寧市重大項目建設,促進全市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形成優環境、強招商、抓産業、推項目的濃厚氛圍。

  聘請招商大使 表彰優秀企業

  會議通報了2021年各項經濟指標完成情況,並對2022年各項經濟指標任務進行説明。2021年,安寧市完成地區生産總值(GDP)612.58億元,同比增長1.0%;固定資産投資完成337.9億元,同比增長6.3%;實際到位內資205.47億元,完成新區目標194.7億元的105.53%,綜合考核位列滇中新區第一。

  會議現場(3月6日攝)。安寧市委宣傳部 供圖

  在招商引資工作中,2022年安寧市招商引資項目儲備庫要動態保持在100個以上,全年引進項目50個以上,其中100億元以上工業項目1個,50億元以上項目2個,10億元以上項目10個(包括年産值20億元以上總部企業1個)。

  會議現場(3月6日攝)。安寧市委宣傳部 供圖

  會上,安寧市政府聘請了招商大使和招商顧問,還與中商投促(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簽訂市場化招商協議,與昆明市人民政府駐上海聯絡處簽訂聯動招商協議,並舉行安寧市駐深圳招商驛站揭牌儀式。此外,會上還對安寧市2021年工業高品質發展“工業十強企業”“工業納稅二十強企業”“工業投資二十強企業”和安寧市“傑出企業家”“工業標兵”進行表彰。

  成立重點項目指揮部 立下軍令狀

  安寧市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産業培育、項目建設、招商引資和營商環境建設上,成立了安寧市重點産業發展和重點項目建設指揮部,統籌推進全市重點産業和項目建設工作。

  指揮部下設現代工業發展、現代農業發展、城市經濟發展、文旅産業發展四大重點産業作戰部,全面提升項目落地效率,還成立了要素戰略支援部,形成“政府圍繞企業轉、企業有事馬上辦”的工作格局,營造良好的招商引資、項目建設氛圍。安寧市各街道、管委會及單位代表還遞交了招商引資項目建設軍令狀。

  會議現場(3月6日攝)。安寧市委宣傳部 供圖

  同時,為加大招商引資工作力度,安寧市還出臺了《安寧市2022年産業招商提質增效工作方案》,助力安寧市推進“工業立市”“昆安融城”“共同富裕”“生態優先”四大戰略,通過産業招商、提質增效等措施培育具有競爭力的優勢産業,並加快瞄準重點産業鏈持續發力,形成一批布局合理、重點突出、各具特色的産業集群。

  下一步,安寧市各級各部門將對優化營商環境和招商引資工作進行具體安排,以高品質招商引資、項目建設推動安寧市高品質發展。(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0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