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昆明市五華區:“五個爭先”助推科技産業高品質發展

2022年03月03日 21:11:31 | 來源:新華網

  2日,昆明市五華區召開全區産業發展、招商引資、項目建設暨一季度“開門紅”工作會議。

  會上,昆明市五華區委書記梁崑要求在全區范圍內組織開展“五個爭先”活動,動員全區黨員幹部“在産業發展上爭先突破、在招商引資上爭先出招、在項目建設上爭先提速、在效能提升上爭先示范、在經濟工作上爭先進位”,奮力在全市走在前、作示范,以實際成效為昆明當好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排頭兵作出五華貢獻。

  會議現場(3月2日攝)。新華網 何瑛 攝

  據了解,近年來,五華科技産業園管理委員會通過建平臺、強管理、優環境、提服務等舉措,全力助推園區經濟發展;積極建設國家廣告産業園,形成以金鼎山為核心的“一核多分園”的空間發展格局;整合優勢資源,全國首家省級區塊鏈中心落地建設,截至目前,該中心成功引入了阿里巴巴集團等56家企業入駐,騰訊、華為、百度等100余家企業加入雲南省區塊鏈産業聯盟;加快推進廠口産業園建設,共分三期開發的廠口産業園正進行一期開發建設工作,昆明德和罐頭食品有限責任公司在廠口産業園購置的地塊正在開展德和食品智造基地建設;園區在加大産業聚集與培育的同時,持續加快公共資源配套,持續引入多種項目,借助區塊鏈産業聚集、大健康産業發展、人工智慧建設的風口,力爭將西北新城打造成全省産業升級新高地。

  五華科技産業園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林時票介紹,截至目前,園區已先後聚集了53家眾創空間,入駐的創業企業和創客團隊已達1000余家,合計孵化面積達6萬多平方米,共有高新技術企業122家。2021年,園區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401億元。(完)(何瑛)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96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