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助推鄉村旅遊業發展 麗江市華坪縣龍頭果色天香鄉村振興示范點項目開工

2022年02月25日 20:01:00 | 來源:新華網

  華坪縣榮將鎮龍頭果色天香鄉村振興示范點暨芒果莊園項目開工儀式現場(2月24日攝)。新華網發(華坪縣融媒體中心 供圖)

  2月24日,麗江市華坪縣榮將鎮龍頭果色天香鄉村振興示范點暨芒果莊園項目開工儀式舉行,該項目是華坪縣聚力打造綠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以及鄉村振興示范區的具體舉措,將以芒果莊園建設為核心,發展集旅遊觀光、鮮果採摘、鄉村體驗、鄉村美食等于一體的現代休閒村莊和田園綜合體,進一步帶動鄉村旅遊産業發展,促進村民致富增收。

  據了解,華坪縣榮將鎮龍頭果色天香鄉村振興示范點項目是麗江市委、市政府聚力打造的“2+6”鄉村振興示范點之一,項目對照“一流産業基地+鄉村旅遊+美麗鄉村”的目標,全力實施“一縣一業”創建,聚焦種業、電商兩端,提升設施化、有機化和數字化水準的“一二三”行動,把榮將鎮龍頭村、哲理村打造成為華坪優質晚熟芒果生産的核心區、示范區和全縣鄉村振興示范村。

  近年來,華坪縣樹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舉生態旗、走生態路,大力發展以芒果為主的綠色生態産業。目前,華坪縣綠色産業種植面積達124萬畝,其中芒果種植面積達42萬畝,居全國第三、雲南省第一,華坪縣果子山2.5萬畝芒果基地獲得“最大規模的芒果種植園”吉尼斯世界記錄認證,華坪縣榮將鎮獲評全國鄉村特色産業十億元鎮,榮將鎮哲理村、龍頭村獲評全國鄉村特色産業億元村。

  華坪縣委副書記、縣長和振表示,希望項目業主和施工單位精心組織,安全施工,按時間節點,高品質、高效率推進項目建設,確保項目早日建成投入運營,華坪縣委、縣政府將加大組織協調力度,為項目提供優質服務。同時,榮將鎮和各部門要強化大局意識、責任意識,積極協調解決項目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主動做好用地手續辦理、房屋流轉、矛盾糾紛調處等協調服務工作,切實強化施工環境保障,確保項目順利推進。

  當天,華坪縣還組織實地調研了榮將鎮龍頭果色天香鄉村振興示范點暨芒果莊園項目聲光電係統安裝、臨時停車場規劃設計、遊客接待中心、旅遊配套基礎設施規劃設計、土地流轉等工作推進情況,並召開了推進會。(完)(李寧 和潤仙)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8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