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騰衝芒棒:打造三大特色課堂 把爭創一流落在實處

2022年02月23日 19:02:24 來源: 騰衝市委宣傳部

  近日,雲南省騰衝市芒棒鎮為期3天的專題培訓圓滿收官,80余名鎮村幹部脫産參加本次培訓。培訓班結合當前開展的“轉作風重實幹爭一流”大討論活動,圍繞鄉村振興、紀律作風、提升幹部形象等內容設置理論課堂、拓展課堂、實踐課堂,形式多樣的特色課堂實現了從理論到現實、從課堂到現場的轉變。

  多樣定制課程 打造思想淬煉的“理論課堂”

  此次培訓以提高幹部執行力為重點,圍繞轉變工作作風、加強基層黨組織規范化建設、推進産業發展、推動鄉村振興等內容,定制《如何轉變工作作風,提振幹部精氣神,全面強化工作執行力》等專題課堂,通過集中學習、分組討論、交流心得等方式,為幹部“蓄能充電”,全面提升學員的綜合素質和專業化能力。

  學習黨章是全體參訓學員的必修課,工作人員利用專題輔導前的時間帶領全體學員集體誦讀學習黨章。“作為一名基層黨組織書記,服務好群眾是最基本的職責。通過此次培訓,我認識到自身理論素養上的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把此次培訓作為人生中的一個重要加油站,用心用情為老百姓辦實事,做一名合格的共産黨員。”參加培訓的芒棒鎮老橋頭社區黨總支書記何成永説。

  晨跑+隊列集訓 打造作風過硬的“拓展課堂”

  本次培訓課程設置中加入了晨跑和列隊集訓項目,每天早上7:30,準時開啟晨跑模式。

  “這次能夠從繁重的業務中解放出來參加隊列訓練,是一次值得珍惜的機會。通過訓練,激勵全鎮幹部職工在日常工作中用齊步的意識勤學思進,用跑步的狀態勤勉工作,用正步的要求勤守紀律。”芒棒社區黨總支書記郭宇菲説。

  打卡示范點 打造鄉村振興的“實踐課堂”

  2月18日,參訓學員到警示教育基地、西源街道董官村和啟迪冰雪小鎮等地進行參觀。“實踐課堂”通過探討交流與實地參觀相結合的模式,讓工作人員對大家存在的問題進行一一解答,通過互動的形式,使參訓學員全面了解各示范點鄉村振興的好經驗和好做法,找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認識芒棒鎮鄉村振興發展的新思路和準確定位。

  芒棒鎮張家村社區黨總支書記楊金芳説:“董官村傳統古村落的保護與開發經驗值得我們學習,也讓我看到了張家村未來更多的可能。作為全國文明村鎮,張家村一直以來備受關注,馬幫文化更是久負盛名,下一步張家村將從馬幫文化入手,打造屬于自己的文化品牌。”

  芒棒鎮黨委書記楊永惜表示,本次培訓通過生動直觀、豐富多彩的活動使培訓“活”起來,調動了學員的積極性,讓學員在學習過程中不斷開動腦筋,結合部門特點和社區實際,不斷思考和總結,創新工作方式,真正把所學知識記在心裏,把爭創一流落到實處。(完)(黃艷蓉)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