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德宏: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 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建設德宏篇章

2022年02月22日 17:08:12 來源: 新華網

  近年來,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扛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全力抗疫情保民生,認真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防外傳”防控策略,安全發展底線更加牢固,集中力量齊攻堅打硬仗,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堅定不移抓改革擴開放,發展動力活力不斷增強。同時,德宏州多措並舉延鏈條建集群,重點産業升級步伐加快,堅持不懈補短板強支撐,基礎設施建設加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成效顯著,邊疆治理能力不斷提升。

  在德宏州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德宏州州長衛崗表示,面對錯綜復雜的外部形勢、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考驗,德宏州全面落實雲南省委、省政府和州委決策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全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十三五”規劃順利完成,全面小康如期實現。特別是剛剛過去的2021年,是德宏改革開放以來最艱難的一年,德宏舉全州之力戰疫情、保民生、護穩定、促發展,攻堅克難、頑強拼搏,取得了疫情零外傳、民生有保障、社會大局穩的良好局面。

  “未來五年,是德宏以高水準開放促進高品質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邊疆打基礎的關鍵五年,是新一屆政府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關鍵五年。”衛崗認為,要抓住一係列國家發展戰略在雲南交匯、在德宏疊加,國內産業加速轉移、區域開放合作加速深化、綠色低碳加速發展等帶來的重大機遇,把握大局大勢、直面風險挑戰、勇挑使命重任,努力在危機中育先機、于變局中開新局。

  2022年德宏州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德宏州要重點抓好十個方面工作:堅持科學精準施策,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持久戰;聚焦産業延鏈補鏈強鏈,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係;深入落實訪緬成果,加快建設沿邊開放示范區;加快營造一流營商環境,促進市場主體倍增;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後勁;統籌城鄉融合發展,加快鄉村振興示范區建設;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治理,推進“美麗德宏”建設;提升民生保障水準,促進共同富裕取得新進展;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切實增強邊疆治理能力;實施“德宏效能革命”,打造為民務實清廉高效政府。

  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穩中求進將成為德宏州未來五年的發展工作總基調。據了解,德宏州將以高品質跨越式發展為主題,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加快實施“十四五”規劃和瑞麗江-大盈江流域發展規劃,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示范區、沿邊開放示范區、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建設,不斷鞏固夯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成果,奮力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建設德宏篇章。(完)(劉奕)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48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