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電商助力雲南嵩明永生花“出山出海”

2022年02月21日 17:22:02 來源: 嵩明縣委宣傳部

  雲南是鮮花王國,近幾年除了鮮切花外,“永生花”因其工藝特殊、便于運輸等特點,備受大眾青睞。

  自從進入雲南傲麗花卉有限公司,車會瓊形容自己每天的工作美得“像花兒一樣”。一年前,車會瓊只能在家務農,辛苦不説,整年的收入也寥寥無幾。隨著當地永生花産業的發展,她進入了企業學習永生花制作技術,不僅告別了風吹日曬雨淋的務農日子,還有了一份穩定又可觀的收入。

  成立于2015年的雲南傲麗花卉有限公司位于雲南省昆明市嵩明縣嵩陽街道,主要開展鮮花種植、永生花研發與制作、永生花創意設計及銷售等業務,是一家擁有自主研發設計能力和完整供應鏈的永生花創意公司,其産品已遠銷國內外。

  隨著公司永生花市場的不斷擴大,如何將線下與線上結合,讓更多人能夠方便、直觀地了解、購買來自嵩明的永生花,是公司一直在尋找的新經營模式。同時,嵩陽街道也在探索如何依托現有電商中心擴展永生花産業發展,形成線上、線下交易協同發展壯大的“花下經濟”。

  與雲南傲麗花卉有限公司一樣正在快速發展壯大的,還有位于嵩明縣楊林鎮李官營村的雲南古滇花部落商貿有限公司。該公司成立于2019年,經營范圍主要有永生花、幹花、香包制作生産及銷售以及貨物進出口貿易等,雖然成立時間不長,但公司已擁有倉儲設施6000余平方米,自有鮮花種植基地120畝,深度合作種植基地600余畝。

  “我們是一家集種植、研發、生産、加工、銷售、禮盒加工、花藝軟裝、花藝培訓為一體的綜合性商貿企業,下一步計劃把永生花發展到電商帶貨、直播帶貨中。”雲南古滇花部落商貿有限公司負責人李建華説。

  如何讓企業走得更好、更遠,讓更多人知道嵩明永生花,不僅是企業思考的問題,當地政府也一直在尋找更多的發展路子。嵩明縣出臺了相關政策對花卉産業加大支援力度,為了讓諸如永生花這類的農産品在“電商端”打開局面,嵩明縣更是在嵩陽街道打造電商大樓,助力農産品電商銷售額實現突破性增長。

  電商大樓是由政府引導、企業主導、市場運作的電子商務、數字經濟産業孵化基地,配備有農特産品展示區、電商直播區、智慧嵩明展示平臺等區域,現已有10余家電商類、新零售類、農業類企業入駐。同時,還為入駐企業提供工商、稅務、法律服務、融資服務、項目推介、高校專業人才培養、政策扶持、專家導師、創業指導、快遞共配、物業管理服務項目。

  電商大樓以特色農特産品為中心,通過入駐電商大樓的電商平臺帶動農特産品的銷售,銷售出的農特産品又通過嵩明縣電子商務快遞物流共配中心發往全國各地。

  “依托于電商大樓的優勢,雲南傲麗花卉有限公司也逐步打開了電商零售的大門,在科技賦能下的永生花産業,未來可期。”雲南傲麗花卉有限公司負責人李雙萍説。

  在嵩明對永生花生産企業的大力扶持下,雲南古滇花部落商貿有限公司現在已與全國多地的花店、家具商場以及線上店鋪等都有合作,其産品也通過電商平臺銷往國外,産品品質、價格得到客戶認可。(完)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