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這裏需要人……”一條號召資訊在麻栗坡朋友圈裏轉發 于是他們來了……

2022年02月17日 17:15:45 | 來源:麻栗坡融媒體中心

  麻栗坡疫情發生突然,但團結的力量從不會被打倒,2月15日下午2點半左右各路物資陸續抵達麻栗坡縣城北疫情防控應急儲備物資倉庫。在人手急缺的情況下,一條號召資訊迅速在麻栗坡朋友圈轉机發,資訊轉發後較短時間內集結了無數志願者加入物資搬運隊伍,大家用勞動和汗水勾勒出一幅同心抗疫的美好畫面。

  晚上七時許,縣城北疫情防控應急儲備物資倉庫內燈火通明,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前來參與物資搬運的志願者們正忙著把物資從17米長的貨車上搬運到倉庫裏,一陣搬運過後,大家早已滿頭大汗。

  搬運隊伍中有黨員、有年輕力壯的青年群眾、有古稀之年的老人、有10多歲的孩子……,大家都是在朋友圈的號召下集結而來的,紛紛用行動展現戰勝疫情的決心和信心。

  黨員張朝順便是其中一位,他平時非常關注社區的志願活動,當看到朋友圈轉發的徵集志願者的資訊時,他毫不猶豫地報了名,並立馬趕到現場。

  黨員張朝順説:“當我在社區黨員群裏面看到今晚上需要支援搬運疫情防控物資的時候,我第一時間報名,作為一名黨員,在關鍵時期,更應該衝鋒在前,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

  搬運現場,一個小小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今年上四年級的田文昕和父母也加入到了這次搬運物資隊伍中。別看他年紀小,但力氣挺大,搬運起物資來毫不遜色于成人。田文昕的母親方永然告訴記者,她是在朋友圈看到號召志願者參與搬運物資的資訊,當她告訴家裏人要到倉庫幫忙時,丈夫和兒子也積極加入進來,一家三口團結在“一線”。

  “我希望小孩認識到我們不論有什麼都要團結,讓孩子真正能理解到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道理。”志願者方永然説道。

  剛搬完第一車物資的志願者們滿頭大汗,經過短暫的休息後,又投入到下一批物資搬運工作中直至深夜,在一次次物資傳遞中,傳遞著愛心、傳遞著希望,面對疫情,大家一起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用行動展現戰勝疫情的決心和信心。(記者 田廷橙 李俊)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76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