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攜手同行 戮力同心!麻栗坡縣700余名青年志願者積極投身抗疫一線

2022年02月17日 17:16:27 | 來源:麻栗坡融媒體中心

  疫情當前,青春為先。連日來,面對麻栗坡縣突發新冠疫情的緊急狀況,麻栗坡縣700余名青年志願者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主動投身到抗疫防疫工作中來,為抗擊疫情貢獻出一份青春力量。

  在麻栗坡公路分局臨時倉庫,21名身著綠色馬甲的青年志願者正在緊張有序的忙碌著,卸車、搬運,擺放,不一會兒,一排排泡麵、礦泉水就整齊的陳列在臨時倉庫裏。

  正在搬運物資的志願者李現琦説:“我是在微信朋友圈看到麻栗坡志願者招募的公告,所以我第一時間就參加了報名。麻栗坡因為疫情的緣故形勢比較緊急,我也是想為家鄉盡一份力”。

  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共青團麻栗坡縣委迅速反應,通過團屬新媒體平臺面向全縣廣大返鄉大學生、團員青年、社會愛心人士發布招募令,號召全縣廣大返鄉大學生、團員青年參與到一線抗疫工作中。

  共青團麻栗坡縣委一級科員鄭建軍告訴記者:“我們招募的這一批志願者將在各級團組織的統籌下,積極參與集中核酸檢測、政策宣傳、資訊登記、秩序維護、卡點物資運送、執勤等工作。對于有醫護等專業優勢的這些志願者,我們在鄉鎮衛生院培訓後,積極投身流調工作以及應急處理等,還有另一批志願者,雖然沒有深入到一線服務,但是他們通過自己的方式,積極協調各種物資,為我們一線人員提供物質保障”。

  據悉,共青團麻栗坡縣委招募的這一批志願者,將由工作人員按照就近分配的原則推送到各鄉鎮。目前,麻栗鎮、鐵廠鄉、董幹鎮志願者已奔赴抗疫一線,縣城區的志願者也根據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一安排部署開展各項工作。截止目前,全縣共招募志願者700余名。(記者 駱常嬌 實習生 李友傑)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76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