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向他們致敬!元宵節戍邊警察堅守崗位

2022年02月16日 18:29:08 | 來源:怒江邊境管理支隊

過往旅客為執勤民警點讚(2月15日攝)。(雲南怒江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元宵節是一個闔家團圓的節日,但在雲南怒江大峽谷深處,怒江邊境管理支隊花橋壩邊境檢查站的戍邊警察們依舊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您好,邊境檢查,請停車熄火,出示有效身份證件。”該站執勤民警忙碌著對過往旅客進行檢查。2月15日8時,花橋壩邊境檢查站執勤現場已經排滿了車流,該站的移民管理警察們正忙著對進出怒江的人員、車輛及行李物品依法進行邊境檢查。

元宵節花橋壩邊境檢查站執勤現場(2月15日攝)。(雲南怒江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花橋壩邊境檢查站是進出怒江的必經路之一,日均車流量輛5000余輛次,人流量9000余人次,貨物近萬噸,節假日期間日均車流量輛達7000輛次,人流量達13000人次,勤務任務十分繁重。執勤民輔警們翻車廂、爬車頂、鑽車底,始終嚴格檢查,從未有絲毫懈怠。

執勤民警認真核查過往旅客身份資訊(2月15日攝)。(雲南怒江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該站站長唐發順介紹:“我們主要負責對進出怒江的人員、車輛做檢查,實行24小時雙向查緝的勤務模式,並適時對執勤現場周邊小路便道進行巡邏堵卡。我們還負責禁毒緝私、疫情防控和打擊各類跨境違法犯罪活動。”

執勤民警認真檢查行李物品(2月15日攝)。(雲南怒江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一家不圓萬家圓,正是因為有了移民管理警察的日夜堅守,才換來了我們邊境一線的安寧,我們才能萬家團聚,共度歡樂祥和的元宵佳節,向他們致敬!”過往旅客説。(完)(尹文平)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7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