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嵩明:“蘭茂和小明”與市民歡度元宵 8萬余人“雲”觀看

2022年02月16日 11:29:45 | 來源:嵩明縣委宣傳部

  2月15日是中國傳統節日元宵節,雲南省昆明市嵩明縣開展了2022“美在嵩明”係列活動——“網絡中國節·元宵”“我們的節日·元宵”活動。活動當天,嵩明城市特色IP卡通形象“蘭茂和小明”還與市民們一起吃湯圓、捏面塑、欣賞永生花,人們在和諧喜慶的氛圍中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元宵節。

  活動現場,5位在嵩明融媒APP“留言泡泡”中踴躍留言的市民與主播一起為奮鬥在一線的工作者送上元宵和祝福。此外,當天很多家長帶著孩子們一起參加了以“元宵佳節”“廉潔家風”為主題的國畫、糖畫、猜燈謎活動,燈謎融合傳統節日習俗、當地文化知識、廉政文化等,在寓教于樂的活動中讓孩子們加深了對傳統節日文化、嵩明文化的認識。

“美在嵩明”係列活動現場(2月15日攝)。嵩明縣委宣傳部 供圖

  嵩明縣將傳統與時尚結合,以傳統節日為主線,以互聯網為載體,著力打造貫穿全年、可長期持有、多元運營的城市化活動品牌,讓人們體驗不同的中國傳統節日打開方式。此次元宵節活動,有8萬余人“雲”享元宵大聯歡。(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7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