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民族團結一家親 元宵佳節魚水情

2022年02月15日 16:55:17 | 來源:新華網

民警和駐地群眾嘮家常(2月15日攝)。新華網發(西雙版納出入境邊檢站供圖)

  “咪淘,你包的湯圓真好。”“哨哆哩警察姐姐,你看我包的湯圓怎麼樣?”元宵佳節,傣家竹樓裏暖意融融、笑語陣陣,雲南西雙版納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和駐地群眾共度元宵節。

民警來到駐地群眾家裏(2月15日攝)。新華網發(西雙版納出入境邊檢站供圖)

  一大早,民警們帶著糧油、湯圓、牛奶等,來到西雙版納州景洪市嘎灑鎮曼丟村的少數民族同胞家裏。“咪淘,今天我們除了來一起做湯圓,還想了解下有什麼需要我們幫忙的?盡管説,把我們當親人就行!”該站執勤一隊陳教導員熱情道出“開場白”。“湯圓是甜在心裏啊,太感謝民警同志了!”下肢癱瘓的傣族老人玉嘎激動地説。

民警與駐地群眾包湯圓(2月15日攝)。新華網發(西雙版納出入境邊檢站供圖)

  “叔叔阿姨保家衛國,過節也陪不了自己的家人,在這裏我們就是你們的親人,我要送阿姨雞蛋花發卡!”傣族小朋友玉罕滴用沾滿糯米粉的小手為岳警官戴上頭飾,雞蛋花是西雙版納傣族群眾招待賓客最好的特色花朵,花語是“孕育希望和充滿愛”。小岳是一名警察,也是一位媽媽,為了祖國的移民管理事業,她毅然將遠在北京的7歲女兒托付給母親,常年堅守在國門一線。

小朋友給民警戴頭飾(2月15日攝)。新華網發(西雙版納出入境邊檢站供圖)

  “我們56個民族就是56個兄弟姐妹,你們邊檢同志是把我們當家人啊,總給我們送東西!我們少數民族群眾一定守法護法,我們全寨子都要學文化、學法律!”該村婦女組長玉光罕邊豎大拇指邊説。(完)(岳嘉)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7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