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保山市隆陽區:咖啡宴遇上元宵節 特色美食鬧元宵

2022年02月15日 19:24:21 | 來源:新華網

  成熟的咖啡豆(2月14日攝)。新華網 邵維岑 攝

  當咖啡遇上烹飪,能夠碰撞出怎樣的火花?2月14日,保山市隆陽區潞江鎮新寨村舉行咖啡宴鬧元宵活動,慶祝保山小粒咖啡豐收,展現新寨村在鄉村振興中産業振興給廣大群眾生活帶來的變化。

  待成熟的咖啡豆(2月14日攝)。新華網 邵維岑 攝

  採摘咖啡豆、做咖啡元宵、品咖啡宴,特色活動營造歡樂祥和的傳統節日氣氛。活動現場,村民制作了“鳳凰浴珠”“絲路飛花”“五谷豐登”“千錘百煉”等12道特色咖啡美食。其中,“鳳凰浴珠”食材選用散養在咖啡地裏一年以上、吃咖啡豆長大的土雞和新寨村精品小粒咖啡,經柴火燉煮一小時以上制作而成。“千錘百煉”選用新鮮的咖啡葉,裹上調制的面糊後放入油鍋中煎炸而成,口感酥脆、香甜可口。

  遊客採摘咖啡豆(2月14日攝)。新華網 邵維岑 攝

  “從2014年我們就開始制作咖啡特色菜,當時只創新出4道菜,後來我們每一年都會創新菜品,到現在已經有12道菜。”新寨村村民嚴朝蘭説。

  村民制作咖啡元宵(2月14日攝)。新華網 邵維岑 攝

  “我第一次知道咖啡還能用于美食之中,很有特色,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櫻桃燒肉,用新鮮咖啡全紅果果皮和當地土黑豬肉搭配在一起進行制作,充分發揮果皮的甜美,肉質鮮甜,吃起來肥而不膩,還有似有似無的咖啡香味。期待咖啡被應用到不同的食材中,制作出更多的美味。”遊客施謹偲在品嘗咖啡宴時説。

  咖啡宴美食(2月14日攝)。新華網 邵維岑 攝

  “咖啡是新寨村的支柱産業,要把産業發展壯大,必須要從不同方面進行發展和創新。”新寨村黨總支書記王加維介紹,新寨村把傳統佳節和特色産業結合起來宣傳咖啡特色美食和當地支柱産業,讓更多的人在傳統節日到新寨村品嘗美食,感受傳統節日的濃厚氛圍。(完)(邵維岑 陳珊珊)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7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