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麗江:開創政協工作新局面 譜寫政協事業新篇章

2022年02月15日 09:52:31 | 來源:新華網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麗江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現場(2月14日攝)。新華網發(錢磊 攝)

  據14日召開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麗江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消息,近年來,麗江市政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著力建設“書香政協”“有為政協”“創新政協”“和諧政協”“智慧政協”,協商議政更加規范、履職特色更加鮮明、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更加凸顯,為麗江高品質發展貢獻了智慧和力量。

  據了解,第四屆麗江市政協以來,麗江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旅遊産業全面提質增效,基礎設施實現重大突破,生態環境品質顯著改善,人民生活品質持續提升,城鄉整體面貌大為改觀,社會大局保持和諧穩定,全面從嚴治黨縱深推進。全市地區生産總值從2017年的375.7億元增加到2021年的570.5億元、年均增長8%,固定資産投資累計完成1537億元、年均增長16.7%;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年均增長3.2%;城鄉常住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別增長7.4%和9.7%,麗江如期與全國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過去四年,麗江市政協及其常委會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緊緊圍繞市委中心工作,以建設“五個政協”為抓手,在強化理論武裝上下功夫,“書香政協”建設取得新成效;在提高履職質效上下功夫,“有為政協”建設彰顯新擔當;在完善制度機制上下功夫,“創新政協”建設實現新提升;在加強團結民主上下功夫,“和諧政協”建設展現新氣象;在改進履職手段上下功夫,“智慧政協”建設邁出新步伐。

  “實現目標任務需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攜手共進,不斷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準,在新時代的趕考路上,交出新的‘政協答卷’。”麗江市委書記浦虹表示,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在黨的領導下做好答卷,強化思想引領;要勇于擔當新使命,在協商議政中做好答卷,充分發揮專門協商作用,切實履行參政議政職能,切實加強民主監督質效;要凝聚共識強引領,在增進團結中做好答卷;要反映民聲解民困,在為民履職中做好答卷,在傾聽民聲上下功夫、在化解民憂上求實效、在回饋社會上做表率。

  接下來,新一屆麗江市政協及其常委會將繼續高揚偉大旗幟、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充分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的重要作用和政協委員的主體作用,緊緊圍繞全市工作大局,認真履行職責,為全力推進麗江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展現政協擔當、彰顯政協作為、展示政協風採、貢獻政協力量,奮力譜寫政協事業新篇章。(完)(李寧 和潤仙)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7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