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西雙版納州33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2年02月14日 16:54:38 | 來源:新華網

  2月13日,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舉行,此次集中開工33個重大項目,涵蓋了産業、交通、教育、能源、水利、工業、基礎設施等領域,投資均在5000萬元以上,今年計劃投資392.98億元。

西雙版納州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現場(2月13日攝)。新華網發(張晰 攝)

  據了解,此次開工儀式是西雙版納州深入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和雲南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省委經濟工作會、省兩會及西雙版納州第九次黨代會精神的具體行動,也是牢牢扭住“項目為王”不放松、持續發力“實幹為先”不動搖的再次動員,更是加快“一城兩區”建設、推進産業項目招商取得重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西雙版納州委書記鄭藝表示,項目建設是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不二“王炸”,沒有項目建設,産業轉型升級實現不了;沒有項目建設,城鄉功能品質提升不了;沒有項目建設,人民生活改善不了。近年來,西雙版納州投資平穩較快增長,下一步,要以“非常之心”抓項目,抓緊抓牢抓實項目建設,把項目建設作為重要支撐、重要載體,一切盯著項目看、一切圍著項目轉、一切扭住項目幹,以項目加快發展、以項目促進轉型、以項目改善民生,加快推進高品質跨越式發展。

西雙版納州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現場(2月13日攝)。新華網發(張晰 攝)

  西雙版納州要以“非常之識”幹項目,既要認識項目投資中的問題短板,扎實推進項目前期工作,形成新的投資增長點;也要認識項目發展中的機遇,利用好區位突出、資源富集的優勢,抓牢中老鐵路建成通車的重大發展機遇。同時,發揚鬥爭精神、拿出過硬舉措,確保以最快的節奏、最高的效率、最大的強度謀劃好項目、建設好項目,為實現破局突圍、後發趕超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此外,西雙版納州要以“非常之為”建項目,樹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識,以“加油幹”的責任感和“不停歇”的緊迫感,全力以赴推進項目建設;強化“一把手工程”意識,錨定“産業鏈”精準出擊,聚焦“多渠道”精準發力;推動重大項目接續落地、新增長點持續涌現,在高品質發展中搶佔制高點、把握主動權;凝聚“進”的合力,愛護企業家、呵護營商環境,為企業家深耕西雙版納釋放最大空間,再啟合作新篇章、構建共贏新格局。

西雙版納州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奠基儀式現場(2月13日攝)。新華網發(張晰 攝)

  面對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這場大戰大考,重大項目建設是贏得競賽和競爭的最佳姿態、最好辦法和最優選擇。鄭藝表示,要牢牢牽住有效投資這個“牛鼻子”,以項目的推進不斷積蓄西雙版納的能量,加快打造更高水準的“一城兩區”,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完)(李寧 和潤仙)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