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臨滄市臨翔區:強化“一把手”監督 為“美麗鄉村”建設保駕護航

2022年02月11日 11:42:20 來源: 臨滄市委宣傳部

  自鄉村振興戰略實施以來,雲南省臨滄市臨翔區以“廉潔鄉村”建設不斷推進“美麗鄉村”建設,進一步加大對“一把手”的監督力度,為臨翔區“美麗鄉村”建設保駕護航。

  臨翔區探索黨內監督、監察監督、群眾監督“三位一體”模式,並行發揮好上級監督與同級監督作用,在決策方面杜絕出現“一張嘴説了算、一支筆批資金、一揮手定乾坤”的局面,在執行方面杜絕出現“歪嘴和尚念歪經、左挪右扭坐歪凳”的現象,做到監督不缺位,監管不缺失,徹底把人、財、物管好,確保上級對鄉村振興的相關決策部署不打折扣落實,促進基層政治生態不斷向好向新,讓美麗鄉村風清氣正。

  “我們從加強對‘一把手’隊伍的監督破題,建立健全考核評價機制,深入抓好談心談話,初步構建起對區鄉村三級‘一把手’隊伍的常態化、多角度監督體係,壓實了管黨治黨第一責任人責任。”臨滄市臨翔區紀委區監委工作人員介紹。

  臨翔區紀委區監委緊緊圍繞發展大局強化政治監督,堅持在整治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官僚主義、形式主義方面不手軟,維護好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進一步壓實鄉黨委責任,層層傳導壓力,依托鄉鎮紀委,對農村基層黨員幹部紀律監督和監察監督實現全覆蓋;緊盯鄉村項目資金審批流程、工程招投標、資金撥付、工程實施進度等重要環節,切實掃除施工標準有隱患、資金管理不規范等問題,為美麗鄉村建設“點火加速”。

  同時,臨翔區持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堅持教育先行,持續強化基層幹部隊伍紀律建設、作風建設,進一步增強基層黨員幹部紀律意識、築牢思想防線,營造廉潔奉公、勤政為民的良好氛圍,推動形成崇廉尚廉的村風民風。在開展鄉村振興、項目建設、人居環境提升等工作時,臨翔區統籌結合經濟效益進行全面思考,在促進富民增收方面加大措施力度,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穩步建成邊民富、邊疆興的美麗臨翔提供紀律保障。(完)(業遠航)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6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