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新年新氣象 騰衝市消防救援大隊“搬家”了

2022年02月08日 14:42:05 | 來源:騰衝市委宣傳部

騰衝市消防救援大隊全景(1月21日攝)。郭康 攝

  新年伊始,騰衝市消防救援大隊也搬到了位于騰衝市城區華嚴路北延長線旁硯湖社區和諧小區119號的“新家”。

  騰衝市消防救援大隊全景(1月21日攝)。郭康 攝

  騰衝市消防救援大隊規范了新營區布局,統一各類火焰藍元素標識,實現了標識化、統一化和規范化管理,設置隊旗隊徽、入黨誓詞、初心墻、榮譽展室,完成綜合樓、公寓樓、訓練塔外墻翻新、3D紅門影院和庫室升級改造,採用“火焰藍”主色調,將紅藍雙色運用在營門、崗亭、車庫、運動場及隊站外墻,提升消防救援站辨識度和觀感度,營房營區面貌煥然一新。

  騰衝市消防救援大隊新宿舍(1月21日攝)。郭康 攝

  同時,新生活區還統一內務設置,定制了消防救援人員單人床、儲藏櫃、衣櫃、窗簾、水杯、飲水機等生活物品,並建設符合“三熱三房一幹”標準的廚房、浴室、衣帽間、洗衣房、晾衣場、儲藏室等生活設施和智能健身房、門禁、按摩椅,配備了餐飲保溫、凈水及熱水設施設備,確保隊員隨時能“吃熱飯、喝熱水、洗熱水澡”。騰衝市消防救援大隊教導員李剛介紹,新生活區進一步營造了拴心留人的工作、生活環境,不斷提升指戰員的歸屬感和幸福感。

  騰衝市消防救援大隊車庫(1月21日攝)。郭康 攝

  新辦公區進行規范化建設,對車輛、器材裝備及物品擺放進行規范,實現物品規范化和標識化,實現車輛按編組入庫、消防器材按類別上架、人員管理按卡片定位。用視頻監控係統、車輛定位、釘釘簽到等技防手段,對隊站的門崗、訓練場、車庫、通信室等重點區域實施“可視化”安全管控,不定時視頻抽查執勤訓練情況,確保執勤訓練秩序正規和人員在崗在位。

  騰衝市消防救援大隊籃球場(1月21日攝)。郭康 攝

  李剛表示,新辦公區的建設認真貫徹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兩嚴兩準”建設標準,全面推進正規化達標創建工作,不斷提升隊伍正規化建設水準,為完成各項防滅火和應急救援中心任務提供了有力保障。(完)(郭康)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6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