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元江驕傲!冬奧會開幕式上,這兩位少數民族青年親手傳遞國旗

2022年02月07日 17:25:08 | 來源:元江縣融媒體中心

2月4日晚的北京冬奧會開幕式

大家都看了吧?

開幕式上的這一幕感動了很多人

鳥巢中央,一面五星紅旗

在12位小朋友手中徐徐展開

隨後

國旗被傳遞到

中國各行各業、先進模范人物

56個民族的代表手中

經由這一雙雙熾熱的手

鮮艷的國旗被鄭重地交給國旗班

他們中有兩人來自元江縣

分別是拉祜族女孩李思潼

哈尼族小夥段順強

“太激動了,在備場的時候心裏甚至有絲慌張,當時現場溫度很低,很冷,煙花齊放,內心是無比的自豪,心情澎湃到了極點,傳遞國旗時,步伐一步比一步邁的更堅定,我想走出中國青年的自信與勇敢,我想把哈尼族青年最好的民族形象展現出來,升國旗,唱國歌時,我唱的很大聲,想把滿腔熱血獻給了國旗獻給了國家。”段順強是中央民族大學環境設計係大二的學生,盡管事先已經彩排了無數遍,但真正走上場接過國旗的那一刻,段順強還是覺得一股熱流從內心迸發到全身,緊張得發抖。

段順強(中)和其他演職人員合影

同樣在中央民族大學法學係讀大二的李思潼説:“高考報志願時,基本全報的北京,就是想2022年參加冬奧會,所以一聽到冬奧會招募演員就毫不猶豫的報名了,當國旗傳遞到手中的那一刻,非常激動,唱國歌的時候哽咽了!”這是一次非常寶貴的人生經歷。

李思潼在冬奧會現場

這樣的冬奧會體驗

讓兩位年輕大學生終生難忘

他們表示,最大的收獲是

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愛國主義情感

“陪伴冬奧126天,在點滴相處中,在一次次的訓練中我們不但結成了深厚的情誼,對國旗和中華民族共同體的認同也逐步加深。這是我人生中的高光時刻,也是一堂最好的思政課。”李思潼説未來會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讓自己真正成為能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人。

採訪完兩位同學

小編也特別激動

為你們點讚,太棒了!

這也是元江人的驕傲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59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