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曲靖多地降雪,供電部門上千員工迎風鬥雪保電忙

2022年02月03日 10:52:59 | 來源:雲南電網

  2月1日至2月2日,曲靖宣威、富源降下大到暴雪,會澤、沾益、麒麟、馬龍降下雨夾雪到中雪,宣威城區積雪深度達20釐米,山區積雪深度超過20釐米,雨雪天氣已給部分線路造成故障,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以下簡稱“曲靖供電局”)1276名員工迅速迎風鬥雪開展巡視和搶修復電。

  連日來的低溫雨雪天氣,加之春節用電負荷的增大,給供電線路造成一定影響。據曲靖供電局應急指揮中心消息,截至2月2日中午12點,當地主網方面有32條輸電線路覆冰,覆冰比值不大,供電局將密切監測覆冰情況,適時啟動直流融冰。配網方面,宣威、富源、麒麟、會澤、陸良、羅平等地因中到暴雪,給城市、農村配電網造成較大影響,部分用戶停電。

  同時,大雪造成的交通受限情況,也給電力部門的搶修復電工作帶來了極大困難,宣威等地供電局已組織應急搶修隊和黨員突擊隊,克服重重困難,設法趕往停電區域,全力排查故障、搶修復電。

  曲靖供電局應急指揮中心辦公室副主任陳虓介紹,為有效應對去冬今春“雙拉尼娜”霸王級寒潮影響,自2021年6月開始,曲靖供電局便積極採取相關應對措施,對覆冰較為嚴重的地區投入1.9億元進行防冰抗冰加固,安裝了204套覆冰線上監測裝置,增加了配電變壓器和增大了變壓器容量,並充分儲備了各類應急物資裝備。

  近些年來,曲靖地區每年都要經歷冰凍災害,給供電線路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為應對今年的極端惡劣天氣,曲靖供電局早打算、早準備、早安排,集結了應急搶修隊伍,準備了搶修物資,成立了黨員服務隊和黨員突擊隊,對發電車、發電機提前進行調試,並將大量裝有蠟燭、充電寶等物資的“急救包”配送到供電所,全力應對低溫,做好春節保供電。

  陳虓説:“在惡劣的氣候條件下,作為供電企業,供好電是我們的責任,每天我們都有數百人堅守在崗位,奔赴在巡視、搶修的路上,有時受交通和工作條件影響,也難免會造成一定時間的停電,請客戶多給予理解和支援。”

  截至2月2日中午12點,曲靖供電局共有549人在值守, 727 人在巡路上開展巡視和復電搶修。(完)(王吉聰)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5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