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會徽、主題歌、吉祥物、主題詞徵集公告

2022年01月29日 16:31:47 來源: 麗江市政府新聞辦

  經雲南省人民政府批準,由雲南省民族宗教委員會、雲南省體育局主辦,麗江市人民政府承辦的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將于2022年10月在麗江市古城區和玉龍納西族自治縣舉行,為廣泛宣傳籌辦好本屆民族體育運動會,弘揚雲南少數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更好地傳遞這一民族體育盛會所蘊含的精神內涵,現面向全國徵集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會徽、主題歌、吉祥物、主題詞的設計方案。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應徵作品的內容

  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會徽、主題歌、吉祥物、主題詞。

  二、應徵作品的要求

  (一)應徵作品要把握各民族緊扣“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主線,聚焦“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民族工作主題,遵循“平等、團結、拼搏、奮進”的宗旨,突出麗江特色,體現雲南省少數民族文化和人文精神。

  (二)應徵作品的創作設計內涵要求健康向上、主題突出、特色鮮明,富有時代特色、地方特色、民族特色及藝術表現力和感染力。

  (三)應徵作品應明顯區別于歷屆雲南省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和其他全國、全省性體育賽事的會徽、主題歌、吉祥物、主題詞。

  (四)應徵作品的創作風格、形式不限,但必須是原創作品且未以任何形式發表。

  三、應徵作品的徵集

  (一)會徽設計

  1.設計中要體現代表雲南文化和麗江特色的內容,用彩色圖形設計(最多不超過4套色),具有一定的構成規則,構圖、創意獨特,圖案清晰流暢,色彩簡明大方,寓意貼切,有強烈的時代感和視覺衝擊力,給人以深刻印象,要有鮮明的象徵意義和體育韻味。

  2.能適應多種載體和環境中運用和諧、大方,且易于制作,並在表現形式和技術手段上,適用于平面、立體和電子媒介的傳播和再創作。

  3.必須是彩色原稿件,並能以不同比例尺寸清晰顯示。

  4.設計紙張規格為正度16K。

  (二)主題歌創作

  1.應徵人根據作品的創作要求,歌曲內容要能反應雲南風情、突顯麗江特色,展現麗江各族人民團結友愛,健康向上、催人奮進,旋律要求熱情奔放、流暢激昂。

  2.體裁形式不限,合唱、獨唱皆可,作品時間原則上不超出四分鐘,易于傳唱。

  3.特別説明:本次應徵活動不單獨徵集歌詞。

  (三)吉祥物設計

  1.吉祥物的設計按照會徽的設計要求(色彩數不受限制),具有一定的形式美感、創意獨特,色彩簡明大方,寓意貼切,有強烈的時代感和視覺衝擊力,給人以深刻印象,具有鮮明的象徵意義和體育韻味。

  2.吉祥物要新穎獨特、活潑可愛、吉祥快樂、動感強烈、易于傳播。

  3.吉祥物命名應為中文,名稱標注于設計稿的適當位置。名稱應寓意鮮明,既有吉祥喜慶之意,又有舉辦地“麗江”的內涵,且便于發音、記憶,沒有歧義。

  4.易于制作,並在表現形式和技術手段上,適用于平面、立體和電子媒介的傳播和再創作。

  5.吉祥物可以由單幅圖稿表現,也可以由不同姿態和色彩的多幅圖組成。吉祥物提交三維數字模型或需包含有三視圖和不少于3個動態的延展方案,動態結合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項目為宜。吉祥物設計稿應獨立一個文件,三視圖和3個延展設計方案應編排在同一個文件。

  (四)主題詞創作

  1.體現少數民族傳統體育精神,突出麗江文化,富有時代氣息。

  2.文字精煉、句式工整、通俗易懂、朗朗上口。

  3.主題詞不超過16個字。

  (五)徵集形式

  應徵人可以是個人或團體。

  四、應徵作品的提交

  (一)應徵人簡介、作品創作理念的描述各一份。

  (二)應徵人姓名或團體名稱、通訊地址、電子郵箱、聯繫電話和個人或團體有效證件的復印件,以團體名義提交作品的應徵人須提交相關資質證明一份。

  (三)每件應徵作品須分別提交紙質和電子文件各一份,並附作品的創作理念和含義闡述,設計説明一般不超過300字。會徽提交的電子文件幅面100cm×70cm,精度不低于300dpi,存儲格式為JPEG。如果作品成功入選,作者還需提供AI等格式的原文件。

  (四)應徵主題歌,應交音響作品小樣一份(WAV或MP3格式均可),作品歌譜復印件10份,曲譜應為簡譜或五線譜。

  (五)應徵人寄送的有關資料、稿件等自留底稿,原件概不退還。

  五、評選方式

  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會徽、主題歌、吉祥物、主題詞的徵集,每項評選均採取初評、復評和終評3個階段。將聘請麗江市相關專家組成評委會對應徵作品進行分類評選。在評選過程中將請麗江市雪山公證處對評選過程進行全程公證。

  六、獎項設置

  (一)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會徽、主題歌、吉祥物所有設計方案均由籌委會專家組進行評審,原則上採納第一名。具體獎項和獎金如下:

  1.金獎1件,頒發證書及獎金人民幣30000元。

  2.銀獎2件,各頒發證書及獎金人民幣5000元。

  3.銅獎5件,各頒發證書及獎金人民幣2000元。

  (二)主題詞終選10條,每條獎勵人民幣1000元。

  (三)以上獎勵均以人民幣形式支付,不含稅,因獎金産生的相關稅費統一由主辦方代扣繳納。

  七、截止時間、報送地址

  1.本次會徽、主題歌、吉祥物、主題詞的徵集活動時間為自公布之日起至2022年4月29日18時截止。超過上述時間,無論何種原因,均不具有應徵資格。

  2.郵寄方式提交的作品以徵集辦公室所在地郵局接收當日郵戳為準;發送電子郵件方式提交的作品以接收到電子郵件時間為準;直接送達方式提交的作品,以送達時間簽收時間為準。

  3.地址:雲南省麗江市古城區福慧路西安街五路市民族宗教事務局 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麗江市籌備委員會辦公室。郵編:674100 ,電子郵箱:ljscwh@163.com,電話:0888—5152433,聯繫人:王華才。

  八、相關要求

  (一)應徵作品不得含有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及其他任何法律法規的內容,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視、宗教歧視以及其他有悖于社會道德風尚公序良俗的內容。

  (二)應徵作品或用于創作、設計的素材均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權、商標權、智慧財産權或其他專有權利,由此引發的任何糾紛及法律責任由應徵者承擔全部責任。一經發現,立即取消其參評資格,並追回獎金。

  (三)應徵者自留底稿,應徵作品及資料由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麗江市籌委會辦公室存檔,不再退還。

  (四)應徵者提交作品後,其仍享有作品的智慧財産權,同時,一旦參賽即視為許可主辦承辦方無償使用作品,可以對作品進行修改、組合和各種開發應用,用于公益活動及宣傳教育活動,無需任何形式的通知。

  (五)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麗江市籌備委員會有權決定作品的修改和使用。

  (六)有關本次徵集活動的最終解釋權歸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麗江市籌備委員會所有。(完)

 

  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

  麗江市籌備委員會辦公室

  2022年1月28日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4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