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隴川縣突出重點創新方式 把難題解決在基層

2022年01月26日 17:23:46 來源: 雲南日報

  隴川縣聚焦主線、突出重點、創新方式,切實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實效。

  隴川縣委書記鄭洪雲介紹,隴川將黨史學習教育與美麗縣城建設、創建國家衛生縣城、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縣創建等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進。全縣各級黨組書記、時代楷模、道德模范、各級“兩優一先”紛紛走上講臺、走進基層、走進群眾,用生動的宣講將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打造學習教育基地2個,挖掘打造以強邊固防、改革開放為主題,以愛國主義、民族團結為主題,以産業發展、鄉村振興為主題的學習體驗路線3條。黨員幹部在現場體驗學習中感悟初心、淬煉黨性,艱苦奮鬥、幹事創業的激情被進一步激發。

  隴川縣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圍繞醫、教、食、住、行等群眾關心關注的焦點,廣開言路,問需于民。縣領導班子制定“民生實事計劃”62項,各基層黨組織制訂“民生實事計劃”2074項,黨員列出“為民辦事清單”12314件,徵集“微實事”95件、“微心願”90件,均已全部完成。聚焦甘蔗、蠶桑、煙草、畜牧和高端水果五大重點産業,實行縣處級領導挂聯推動機制,相關部門加強專業技術指導、協調推廣機械作業、完善農田水路設施、落實落細政策扶持,著力解決産業發展中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推動社會治理重心向基層下移,將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將和諧穩定創建在基層。(完)(記者 管毓樹)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4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