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文山州廣南縣:壩美“桃源團”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1月25日 11:29:05 | 來源:廣南縣委宣傳部

  “您好,房屋風險普查需要做下登記”“您的加強針接種日期到了,請盡快到衛生院接種”“今年的養老保險可以在手機上操作了,我來教您”……近日,在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廣南縣壩美鎮,志願者們穿梭在村頭寨尾,幫助村委會開展假期助學志願服務、房屋風險普查登記、疫苗接種宣傳等工作。壩美“桃源團”志願者們用行動在村內構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壩美鎮大學生志願者“桃源團”者烈村小分隊合影(1月17日攝)。廣南縣委宣傳部 供圖

  “以前假期回來幫完家裏後,就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今年回到家後,我第一時間聯繫村委會參加了‘桃源團’志願者服務活動。”壩美“桃源團”堂上村分隊學生何源媛説。歲末年初,各項工作日益增多,越來越多的大學生志願者們參與到村內事務中,加入到壩美“桃源團”,為基層治理補充新鮮“血液”。

  從1月17日起,在壩美鎮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全鎮17個村(社區)積極動員假期返鄉大學生組建壩美鎮志願服務“桃源團”參與到村內工作中,500余名大學生志願者發揮優勢特長,配合村幹部確保各項工作規范有序推進。(完)(劉文龍 徐麗芳)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9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