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廣南壩美:這個“愛心”輔導班讓寒假特“有味”

2022年01月21日 16:26:47 | 來源:廣南縣委宣傳部

  近日,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廣南縣壩美鎮普南村卡灑小組充分利用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組織返鄉大學生開設假期愛心輔導班,為村裏“留守兒童”義務輔導假期作業,培養課外興趣,豐富假期生活。

  “紅旗”引領黨員帶動。卡灑村黨支部共有黨員7名,在黨員何仲明的帶領和組織下,支部黨員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理念,充分發揮黨支部引領帶頭作用,開放場地,充分動員,籌措物資,保障“寒假輔導班”正常開展,真正做到“為民之所想,解民之所難”。

  大學生志願者與留守兒童正在開展活動(1月18日攝)。壩美鎮 供圖

  “螢燈”匯聚照亮未來。卡灑小組共有村民123戶603人,外出務工人員較多,假期“留守兒童”缺乏監護。“寒假輔導班”公益活動由7名村內在校大學生志願者擔任臨時輔導員,輪流為“留守兒童”開展形式多樣的課余輔導活動。同時以村內農家書屋為活動場地,採用自願報名制招收學生,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援。目前輔導班已招收61名兒童,年前預計學生數量將達到80人。“我們的爸爸媽媽常年在外務工,沒時間帶我們,這些哥哥姐姐為我們分享他們精彩的大學生活,我們很開心,我們也要努力學習考上喜歡的大學。”村裏的兒童説。

  “反哺”接力守護希望。在了解到公益活動開展情況後,愛心人士們聯繫壩美鎮黨委政府及時為“寒假輔導班”購置了文具和相關物資。何仲明在外務工期間深切感受到了教育的重要性,憂心於“留守兒童”在假期教育和安全管理方面的空白。作為村裏的年輕人,同時也是黨員和人大代表,“生自農村,反哺農村”是應盡之責。于是,他利用返鄉這段時間,組織村內大學生免費為“留守兒童”做假期輔導,幫助孩子們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我們就想陪伴他們度過一個愉快的假期,減輕家長的負擔,讓他們培養一些興趣愛好,增長見識。”志願者們説。(完)(楊建萍 劉文龍)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4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