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國家一級保護瀕危鳥類黑鸛飛臨紅河開遠

2022年01月20日 11:35:2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1月18日下午,攝影愛好者張慶在紅河開遠三角海水庫拍攝遷徙候鳥時,拍攝到了國家一級保護瀕危鳥類黑鸛。

  黑鸛是一種體態優美、毛色鮮亮、活動敏捷、性情機警的大型涉禽,嘴長而粗壯,頭、頸、腳均甚長,嘴和腳為紅色,身上的羽毛除胸腹部為純白色外,其余都是黑色,在不同的光線下,映射出多種顏色,甚是美麗。黑鸛通常在幹擾較少、水質清澈的河渠、溪流等地覓食,因數量稀少,被稱為鳥類中的“大熊貓”。

  2019年,攝影愛好者首次在三角海地區發現了遷徙而來的黑鸛,當時只有1只,此次發現的黑鸛數量增加到了7只。

  綠色生態是一座城市的底色,隨著雲南開遠生態文明建設的深入推進,鳳凰生態公園、三角海水庫等地,陸續吸引了大批遷徙候鳥在此落腳。碧波蕩漾的水面,倒映著翱翔于天際的鳥兒,成為靚麗風景線的同時,也豐富了開遠生物多樣性發展。

  越來越多的候鳥到開遠棲息停留,已成為開遠生態環境明顯改善的一張靚麗名片。(完)(陶家淇 開遠市融媒體中心供稿)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