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保山:檢察公益訴訟圓桌會議助力“酒類食品安全+未成年人保護”

2022年01月19日 17:33:33 | 來源:保山市委宣傳部

  1月18日,保山市隆陽區人民檢察院組織召開“規范酒類銷售管理+加強未成年人保護”檢察公益訴訟圓桌會議,就轄區內散裝酒類食品安全、部分商家向未成年人售酒等危害公益問題進行了研討,探索問題解決方案。

  會議現場(1月18日 攝)。馬婷婷 攝

  會議現場,檢察官就公益訴訟制度進行深度宣講,對圓桌會議的形式和目的進行解讀,指出檢察機關開展公益訴訟工作是充分發揮法律監督職能的體現,目的是督促行政機關依法履職,維護國家與社會公共利益。

  期間,隆陽區人民檢察院檢察官就隆陽區2021年以來未成年人涉酒刑事案件情況進行分析,指出隆陽區還存在部分商家向未成年人售酒現象,對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和社會公共利益都不利。參會單位圍繞各自監管職責,對隆陽區部分商家對未成年人售酒問題的監管難點發表了意見,擺事實、談做法、説困難,厘清職責、達成共識。同時,人民監督員、政協委員肯定了隆陽區人民檢察院的工作成效,對下一步各單位如何規范酒類銷售管理、加強未成年人保護提出了建議。

  下一步,隆陽區檢察院將創新司法辦案方式,通過召開公開聽證會、圓桌會議、走訪調研等方式,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人民監督員參與監督,加強檢察機關與行政機關的溝通聯繫,將各行政機關“擰成一股繩”,勁往一處使,凝聚保護公益合力。(完)(馬婷婷)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1320